¤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超度的鸭子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老开示

要知道,

一切众生的身相都是业缘所生,

男身是业缘生的,

女身也是业缘生的,

猪身、狗身、虫身等,

都是由业缘生的。

所以,对于一切众生,

我们都不能轻慢。

 

本期口述者简介

 

绍云法师

虚云老和尚关门弟子

安徽省含山褒禅寺住持

少林寺禅堂首座

1958年,本焕长老在南华寺升座,致力于弘法之际,却不幸蒙冤入狱。面对如此变故,本老心念佛陀,超然世外。

他说:“坐牢是前世造下的恶业,佛菩萨罚我今生坐牢忏悔。”就这样,本老借炼狱为炼心,虽含冤而悟法,渡万物渡众生。在回忆起本老的这段经历时,本焕长老的同门师弟绍云长老向我们分享道:

 

本焕老和尚曾因“文化大革命”进了劳改农场,在这期间还有一个关于超度鸭子的故事。当时他已经五十来岁了,劳改做什么呢?就是放鸭子,每天要放好几百只鸭。

众生皆平等,即使是在劳改农场里,本老仍然坚持每天放一遍焰口,超度这些鸭子,他常给那些鸭子皈依三宝,为它们念经咒回向。

 

后来在他没到一百岁的时候,有一天一个女大学毕业生来弘法寺拜拜本老,她一拜下去就看到一只母鸭在嘎嘎叫。她当时就惊讶的说,咦?你们这里是不是有鸭子?她爬起来后又看不到了,一拜下去又有鸭子在叫。

 

老和尚这时候就站起来望着她,问她刚才看到的鸭子是什么形状,她说是一只好大的白金色母鸭,头上还有个绿帽。

老和尚一拍桌子说:“你呀!你就是鸭子投胎的!我来告诉你这个鸭是怎么回事!是我在劳改时期晚上喂鸭子,有时候我会给它们打三皈依,有一天一只白金鸭跟着我回到屋里讨食,那就是你啊!然后我又另外抓了一把食给你吃,我叫你要多吃点,那个时候你天天跟在我后面!”

听到本老说的这些话,那个女居士哭了起来,哭的很伤心,当时她刚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一两年,她回去后就在归元寺出家修行了。

这位女学生就是后来的比丘尼——印亮法师。她小时候常能忆起自己前世是一只鸭子,一次偶尔的机会,她去拜访本焕老和尚,在顶礼时前世情景历历在现,她不禁痛哭一场,并很快在那里剃度出家。

 

 

今日互动

你有前世的记忆吗?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
在线登记佛事信息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