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传承弘法利生的精神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地藏菩萨发大愿:“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我们要学习地藏菩萨的大愿,要发愿尽未来劫都要去利益众生,教化众生,救度众生。

 



本期口述者简介

帕祜巴罕听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

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我第一次见到本焕老和尚的时候,就觉得他非常的慈悲。和老和尚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很快乐,很欢喜,他已经做到了他所说的“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我们都要以老和尚慈悲为怀、弘扬佛法、利益众生的精神为榜样,多加学习。

当年老和尚接手弘法寺的时候,它就变成了佛教的朝圣圣地,心灵的向往之处,老和尚是把弘法寺真正用来弘法利生的。

寺院实际上是祈福的道场,教理的道场,实修的道场,这个就是弘法的道场。不管是他的祝寿法会,做了很多的活动,还是心里面的实修,各方面我觉得都很好,不单只是弘法寺的建筑雄伟,它也是学习实修、弘法的一个平台。

印顺大和尚也在保持着老和尚的弘法精神,不断地将它传承下去。每次办活动都有很多高僧大德,能够看到我们中国的寺院,大家都很震撼。所以这就是一个平台,人家通过这个方式来了解我们中国的汉传佛教。

弘法寺三十多年来,从本焕老和尚到现在印顺大和尚,不管是南传、藏传、汉传都能够和睦相处,然后以带动三大教的一种弘法利生,我觉得这样子是很好的,所以希望大和尚接着老和尚的那种法继续下去。

希望弘法寺不单单是佛教圣地,也会把老和尚弘法利生的精神,继续传下去,会越来越好。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弘法利生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