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舍得”的智慧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人生很苦很苦,众生整日在烦恼中打转,或许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苦,这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现在人其实不缺知识,他们缺什么呢?缺智慧。缺什么样的智慧?缺乏应对生活、化解烦恼的智慧。我想这就是现在的教育中最缺少的东西,现在教育大多是教人们怎么去猎取,怎么去获得,怎么去获胜,怎么才不被淘汰!而不教人们怎么去放下,怎么去舍得,怎么去掉“我执”,怎么去掉这个烦恼的总根源!由于“我执”,所以在自己无力得到想要的东西时,就会有一种挫败感,就会显得无所适从。

 



本期口述者简介

高佩璇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香港意得集团董事局主席

师父走后,进化身窑火化的七天我都在。老和尚的舍利子晶莹剔透的,从大到小,闪闪发光。但是到今天我也没拿到舍利,我不张这个嘴,我觉得一切看因缘。因为师父给我的已经很多很多。我觉得舍利子应该属于佛教,所以没起这个贪念。

师父走后,每当我心情不好,或者是当我碰到问题的时候,我第一件事情肯定是念佛。很多时候任何人帮不了你,只有你自己帮自己,念佛就是途径,这就是老和尚传给所有人的法门。

这些年,我在香港做了很多佛教界的事情,因为老和尚告诉我只要对社会有利的、对佛教有利的,你就得去做。

这个世间上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但最终所有都是过眼云烟。你的慈悲和善良,就是你的价值,老天爷不会亏待你,因果关系就是这么来的。吃亏总会是福,这就是师父说的舍得。

在面对一切时都把“公”放前面,而不把“私”放前面,人生的路就会平坦很多,总会有人发现你的价值,你总归能闪光。

这,就是30年来师父教给我“舍得”的智慧。




今日互动

分享本老“舍得”的智慧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