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引路的明灯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各人有各人的因缘,各人有各人的福德因果。

 



本期口述者简介

高佩璇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香港意得集团董事局主席

我跟老和尚结缘是在80年代初期,也就是他在丹霞山刚复出的时候。当时我和朋友去丹霞山旅游,在庙里头转了一下。有位老人家叫住我们,说你们到山上去玩,完了回这吃午饭,我给你们做饭吃。

我们都觉得老人家很亲切,一路游玩都在谈论这位老人家。一位同行的朋友跟我说:那位老和尚好像是想收你做徒弟哦!我说别乱讲,我没这个心。

在山间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两道彩虹从山水间徐徐展开,一时祥光笼罩,心情快慰的我顿时升起一个念头:拜师?除非他保佑我一辈子高高兴兴。

回到庙里,老人家不仅饭做好了,还写了一把折扇,折扇落款上写着三个字:“高常兴”。看到我们回来,他就打开这把扇子给我看,说这是吉祥偈,是佛教夜吉祥昼吉祥的吉祥偈,这个“高常兴”就是我的法名。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两个膝盖完全不由自主,就这么缓缓地跪在了老和尚面前,接了这把扇子。

后来人家告诉我,说你这就算拜师了,他给你起的法名你也认可了,就是正式皈依了。所以从此老和尚就成了我的师父。

那时候我工作挺忙,但只要老和尚有什么事情,我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去帮他,就这么一晃走来,整整30年。

在我和他相处的这些年里,师父做每一件事情都有他的原因,他最开始教我时,总是重复讲一个词,就是舍得舍得,有舍有得,不舍无得。你听多了他讲舍得后呢,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这个词都是明灯。

这30年来,我真的很幸福,真的是一辈子高高兴兴的,因为走到哪都有明灯,任何事情只要见到他老人家,都能解决,他总在默默引导着我走正确的人生路。30年来老人家给我的点化不多,但足够我一辈子受用。




今日互动

分享皈依老和尚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