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钱是用来服务众生的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对诚心向佛的人来讲,金钱只是世俗的身外物,而佛缘是无穷无尽的。

 



本期口述者简介

顿雄大和尚

江西省宜春市佛教协会副会长

百丈禅寺方丈

以前我还在学习的时候不太体会得到,现在我自己做到方丈这里就明白了。当时在这里修百丈寺的时候,我就开始体验到老和尚为什么说需要钱,你想,老和尚这么大年龄了,一百多岁,他要钱有什么用?吃就吃那么一点,一两顿素食对吧。那么他的钱是干什么的?全是为众生服务。

第一、他修建那么多祖庭,就拿我们百丈寺来说,江西是个很贫穷的地方。那个时候我在弘法寺跟老和尚说,百丈禅寺是中国的规矩丛林之一,“天下清规”是出自这里,农禅并举。

可是因缘不到,加上江西的经济也比较落后。于是我说服了老和尚,能否以他的名望、福报、智慧、愿力等等,资助江西这么一个地方。老和尚当时说,你去,我可能就会支持这么一个事。

百丈寺的规模建的不小,老人家的愿力非常大。这是一个祖庭,但这都是在老和尚的指导和他的愿力下建设起来的。你想,你送一些鲜花来,那只是摆设,其他东西对建设寺院来说,可能也起不到什么帮助。

现在的人,为什么心都这么浮躁,都是在外向面上弄,既浪费了钱,又浪费了自己的能力。所以老和尚就说,你干脆拿点钱给我吧,也是一个道理,你拿钱给我我还可以做点实事,你拿其他东西给我都是虚幻的。

所以老和尚所谓的“喜欢钱”,他也就是说,这个钱他要用在建寺之处,用在众生最需要之处,是这么一个原因。

钱本身不是坏处,但是看你怎么去用。使用钱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今日互动

分享你对钱的看法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