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坚持到底的信心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一切众生都得离苦!那就好了!所以,我们佛家,不是完全为自己,我们都是为人民。我们不但现在为人民,我们尽未来劫还要为利益人民、教育人民。如果我们不能这样忙,那我们的福德不能具足,智慧也不能具足。我希望大家各位好好地要忙,多为社会忙,为国家忙,为人民忙。

 



本期口述者简介

如瑞法师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五台山普寿寺住持

我出家看的第一本传记就是《鉴真大师传》,鉴真大师有一句话,“我为法故,我不去谁去。”但现实当中你见到本老和梦老的时候,就会想到他们就是这些大德们精神的延续。

首先对老和尚的崇拜呢,就是崇拜他那份信仰的坚定,不管他们经过什么样的磨难,但是他们没有退心。

再者就是特别的羡慕,你看他能拿血去抄经,我出家40年了,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要去拿血抄经,觉得太惭愧了,我想完成的也是要效仿老和尚,最起码用血抄一本《普贤行愿品》,这是那时候对老和尚的崇敬,发了这么一个愿,虽然目前还没完成,但我以后一定会完成的。

我觉得老和尚他们给我的感觉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都不会退却的出家人。从接触的形象上,就觉得我们见到的佛可能都是这些泥塑木雕的像,但见到这些老人家以后,就觉得他真的是古佛再来。

可能我们想知道佛有多么的慈悲,佛对众生的那种摄受力等等,但从老和尚的身上能够感受到,佛的慈悲是不是也在他身上表现出来了呢?我觉得从形象上面老和尚真的像佛一样传递了那份佛陀对我们的慈爱;从他实际的功课上面,你觉得出家人就是要讲修行,就是要任何时候都不能退转自己对法的这份信心。

我知道老人家在深圳建弘法寺,能建起这个弘法寺,就知道老和尚的悲心,一定是将佛法弘扬光大,能让众生受益。从老和尚住持弘法寺一直到现在,我觉得老和尚的愿望一直在不断地发扬光大,在印顺大和尚接班以后,一直在延续老和尚的这份弘愿,一直在做着利生的事业,我们都觉得特别的赞叹。

这种随喜,我觉得可能我这生也没有办法做到,希望弘法寺能够越做越好。在我们这个时代,佛教从各个方面都会起到净化人心,和谐社会的这种作用,也希望印顺大和尚不忘初心,不忘承诺,继往开来地能把老和尚的这份精神传承下去。

我相信老和尚已经乘愿再来,我们一定还会得到佛光的普照。愿所有的人都能够真正地走在解脱成佛的这条路上,世间灾难也希望能早日消除,世界和平,人民安乐!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慈悲心的体现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