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为法护法 主持正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我们成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利益一切众生,成就一切众生,救度一切众生,庄严自己将来成佛的国土。

 


                       

本期口述者简介

 

如瑞法师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五台山普寿寺住持

 

 

老和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参加一个活动时,坐到一起以后他问了我的年龄。然后老和尚掰着手指算,我记得那会儿我比老和尚小四十多岁,老和尚说你得好好干,你看你比我小这么多岁,你能做更多事情。

我在老和尚跟前就觉得,我不干也不行,我是一个佛子,理所应当地来担当,真的有“闻佛道长远,不生退却。观众生难度,不生厌倦”的那份信心。

本老和梦参老和尚两个人也有一些相通的经历,所以老人家们达成一致的就是:“为法护法,主持正法。假使热铁轮,于我顶上旋。终不以此苦,退失菩提心。”

我能看到老人家他们的那份热情,所以受他们的影响,我觉得一个人真的活多大不要紧,最主要的是我们要活出人生的意义,哪怕就活今天一天,也得有老和尚他们那样利益众生的精神。

老和尚之前会跟我们讲他建了多少庙,像我们建大殿的时候他就会说,是不是要旁边多竖点儿菩萨,当然罗汉值得人赞叹,但还是菩萨的精神更让大家值得学习,所以他说多竖菩萨。

因为得到了老和尚对我们年轻人的鞭策,所以我才能够走到今天。这些老人家们为法护法,主持正法的担当和不退转的信心,一直在鼓励着我。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利益众生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