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与本老一见如故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从无量劫以来,我们一直在造业,一直在打妄想。现在要回光返照,找到自己的本来面目。大家想一想,这会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吗?用功的人,如果没有一个惭愧心,没有一个恳切心,不能够念念都把心用在功夫上,要开悟谈何容易?!

 



本期口述者简介

刀述仁

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

新中国建立以后,我与本焕长老以及老一批佛教界的前辈是在拨乱反正以后才真正认识的。那时我在云南省佛教协会工作,每一次到北京都和这些老法师们一起开会,由此和本老的初次见面,就在广济寺。

相对其他法师来说,我与本老更亲切,更谈得来一些。原因是我和净慧法师是非常亲密的、很好的朋友,净慧法师跟本老又是一个禅宗的系统,所以由于净慧法师的带动,跟本老的关系就更加融洽了。本焕长老他老人家一见到我就特别喜欢,一次次见面都拉着我的手,他手劲儿又很大,于是每次我们都互相紧握彼此的手。

每一次净慧法师举办重大活动我都去支持他,本老也都亲自来,这样我与本老的见面次数就越来越多了,关系就越来越亲密。他到弘法寺以后,我每次去他都是亲自来接我,本老那么大年纪了,我心里真有点过意不去,也不敢当。

我一下车,我们都是老样子互相捏手,两个人牵着一直走到后面的方丈室。而且我每次去,他不让我到大食堂,每次就让我在他方丈室,跟他一起吃饭,这种亲密关系就一直维持到他圆寂。



 


今日互动


分享你与本老初次见面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