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他是标志 更是象征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参禅就好比往家走,你今天也走,明天也走,一天到晚不停的走,总有一天回到家的。

 



本期口述者简介

妙江法师

1953年出生,山西阳高人。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住持,五台山碧山寺退居方丈。

本焕长老是我们的一个标志,一个象征,我们都是奔着他去学习的。我当时是想找本老做方丈,我那时候就一直跟本老说,本老你应该在五台山风风光光地做一任方丈,你为了佛法受了多少的辛苦,我们这是啥都没做就来这做方丈,太不应该了。本老说我不来了,你们年轻人来做就行了。

五台山现在那些禅堂都是本老八几年修的,当时拆的什么都没了,老百姓坐地上。他对禅宗是非常重视的,在广济茅蓬,他不只是做了一个千僧斋,那有的时候三四个、四五个啊,还把广州的居士带到这里做佛事。

最长的一次,他十天一口气放了二十五个焰口,一直都没有休息,放一台焰口坐得下八个人,只有两个人能陪他坐到底,剩下的人都是来回换,他一直坐了十天半。

那是八三年,带着广州、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的居士来这放焰口,十天做了二十五个焰口,一个焰口四个小时。那会儿修行的精神就是现在说的“人在做,天在看。”

本焕长老的德行和寿命不是我们常人能理解的。八十年代以后,本焕老和尚他一到五台山来,一般来都只做佛事,弘扬五台山,宣传五台山,弘扬《华严经》,弘扬文化。

他就是要把五台山的名气,菩萨的智慧让人人都看见,传递文化,传递修行。所以那些老人们做的事情,我们都学不来,也做不到。



 


今日互动


老和尚作为标志和象征是怎么激励你的?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