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出家人的本分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因地不真,果遭迂曲。不要责怪别人,要常生惭愧心,不生烦恼。

 



本期口述者简介

李蓉

法名心发,号本乐,禅宗临济法脉第四十五代传人,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唯一住世的同门师弟。历任武昌佛学院教务长、新洲报祖寺方丈。

我和本焕长老接触时间很少,他从前很少回报祖寺来。和本焕老和尚相识是他当时到丹霞山当方丈,他请我去丹霞山放焰口,一直从山门口到观音殿,放了十台焰口。我在丹霞山住了差不多半个月,那段时间跟本老有些接触。

本老把丹霞山恢复起来也是菩萨拥护,加上拥护他的人也非常多,当时在丹霞山就收了十几个徒弟,上百个居士,然后他就开始不断地恢复寺庙。

后来本焕长老又到广州光孝寺当方丈和尚,每一年我都要到那里两次,在广州有事情的话基本上我都是住在他那里。

差不多每年招待他的侍者都要调换,因为他的生活非常节俭,非常简朴。我只去过他的寝室一次,当时他的侍者把他的洗脸水倒了,他说,你不要把水倒了,我还要洗手,他每天上午洗脸的水要留着一天使用。

所以看得出来他的节约精神,出家人的本分,我要向他学习。

我很珍惜每年为数不多到光孝寺向他学习的机会,本老真正的用功修禅,在生活上的为人和教养对我影响很大,没有深入的向他学习我很惭愧。



 


今日互动


分享你与老和尚相识之初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