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供奉诸天 增福纳吉 ”深圳弘法寺斋天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深圳讯:2018年2月24日,凌晨,弘法寺大雄宝殿前灯火通明,庄严的坛场内,百余种上妙供果盛于精美的供盘之中,依次安放于供台之上,珍馔满盈,鲜花严饰,诸天圣像栩栩如生。

 

 

 


 

  这一食一果,一花一幔,都离不开义工菩萨们彻夜的忙碌,精心的准备。

 

 

  四点半,弘法寺常住法师及十方善信毕集大雄宝殿,供佛斋天,消灾祈福。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弘法寺监院智法法师领众一心祈请诸天护佑:

  天下无灾,

  风调雨顺,

  国泰民安,

  众生和乐!

  

 

 

 

  大乘佛教认为,佛教徒虽不归依诸天,但应恭敬礼拜诸天,原因是诸天能归命佛陀、护佑正法、积善行德。据《金光明经》载,诸天于金光明会上,一一于佛前发菩提心,并亲承如来法敕,常祐护受持、读诵、书写金光明经者。因诸天秉持法王嘱累,巡行人间,以慈心辅翼有德,奖善罚恶,于是世人营建供佛斋天法会,诵经礼忏,施设净食,以供养十方三宝、护世诸天及其随从。为了表示自己最高的诚心与敬意,应设坛供养诸天。

  

 

 

 

  有词曰:

 

  门外疏星淡月,坛中炳烛燃香。仰叩穹苍,凤荤蛮舆宝幢。 恭迎四王帝释,祥云护绕斋场。天花瑞彩露堂堂,祈望诸天早降。

 

  这首《西江月》形象地描绘了斋天的场面。

  

 

 

 

  斋天多在下半夜的寅时(凌晨三点到五点)举行,在天明前已告停滞,具有一定的神秘色彩,一般在家人是难以见到的。

 

  如今这种神秘色彩已经打破,大众皆可随喜参加寺院的斋天法会。

 


 

  今天你来弘法寺参加斋天法会了吗?错过了不要紧,弘法寺每年的正月初九都会举行斋天法会,我们明年再约。(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