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三亚南山寺第二届冬季禅七法会顺利起七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三亚讯:海天丛林南山寺传承“冬参夏学”的丛林传统,于2018年1月17日(农历十二月初一),顺利举行了第二届冬季禅七法会起七仪式。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本寺首座智空法师主七,常住僧众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四众弟子百余人参加法会。

  


 

 

  为了庄严道场清净身心,祈三宝加被、龙天护佑,是日下午智空法师率两序大众在梵音呗唱中,在大悲咒加持中,礼请杨枝净水绕金堂和禅堂进行洒净。随着洒净仪式结束,四众弟子齐集大殿向佛告生死假并恭请智空法师作精要开示。他勉励大众万缘放下,好好打七,珍惜殊胜的因缘,在海天丛林观音道场勇猛精进,不辜负诸佛菩萨、不辜负自己,坚信大家克期取证大有希望。大众听后法喜充满,信心大增。

  

 

 

  是日晚6时许,起七仪式在禅堂隆重举行。伴随着清脆悦耳的叫香声,四众弟子齐集禅堂举行起七仪式,大众八字排班肃立于佛龛两侧,佛龛前放着象征直指人心的“直指”,此时悦众传“起七”牌入堂。

 


 

 

  随后由悦众迎请智空首座入堂,他于佛龛前执警策香板云:“棒喝交驰吼似雷,南山高树选佛期,十方佛祖齐护佑,尘氛扫荡见真机。”说法毕,执香板卓地威猛高喊“起——”接下来禅堂里“起”字此起彼伏,大众勾头躬身跑香,标志着南山寺第二届禅七法会正式开始。

  

 

 

  四众弟子将在七日内,外息诸缘,精进用功,一心参话头,禅七期间每天早上从五点早课香至晚上十一点放养息。行住坐卧不离疑情,一心一意参究,以求克期取证,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此次法会从1月17日至23日历时七天,功德不思量,以此殊胜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祈愿各位善信家庭美满,六时吉祥,各位道业早成。(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