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深圳弘法寺冬季佛七开启啦 你来了吗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7年12月27日(农历十一月初十),深圳弘法寺为期21天的冬季佛七法会如法开启。来自各地的数百信众放下尘劳挂牵,克服各种障难,齐聚弘法寺参加共修法会,随常住法师一心念佛。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领众主法,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三界众生,永超三涂,蒙佛接引,往生净域。

 

 弘法寺冬季佛七法会开启

  

 

一如长老拈香礼佛

  

 

一心念佛

  

 至诚恭敬、专精念佛

 

  上午7点30分,一声清脆悠扬的引磬声中佛七法会正式开始。四众弟子身着海青,分东西两单恭敬站立。弘法寺首座一如法师拈香祈福,礼请杨枝净水为法会洒净。四众弟子齐诵《炉香赞》、《阿弥陀经》、《往生咒》、《赞佛偈》。大众同诵“阿弥陀佛”圣号,句句恳切,念念真诚,字字清楚,声声相续,在最纯粹的佛号声中放下身心的一切负担。随后,常住法师带领四众弟子经行绕佛,同时念诵“阿弥陀佛”圣号,经行结束后,归位静坐念佛,在一动一静中修定慧。

  

 
 

 经行

 

  按法会安排,大众每日4点30分早课,至晚上9点回向,除过堂及就寝时间,全天精进念佛。通过专精念佛,收摄身心,最终达到心佛一如,一心不乱,信、愿、行高度统一的境界。

  

 
 
 

 归位念佛

 

  弘法寺定期举办精进佛七,为各地信众提供集中精进修行的机会,接引了无数大众。本届佛七法会将连续举行三个精进佛七,自今日起持续至2018年1月17日。

  

 

 禅床与法器

  

 

 

  今天也是当代佛教领袖、宗门泰斗、一代高僧上一下诚长老在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荼毗的日子,四众弟子深感沉痛至为悲念,虔诚祷祝长老莲登上品。

 

相关资料:

 

  佛七,也称打佛七,指的是净业同修集中时间,在统一的地点,在规定的日期,洒净结界,排除干扰,集中精力,相互激励,以念佛为主,共同经行的佛事活动,是净业行人厌离娑婆、欣求极乐、精进办道的重要修行方式之一。它的主要目的就是克期取证,为往生极乐积攒资粮。(文:南海佛教 图:顿诚、顿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