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弘法寺2017年水陆大斋胜会放生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9月3日,弘法寺丁酉年秋季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第六天,在法会即将圆满之际,举行了放生法会。

  

  一如法师领众主法

 

  中午12时许,在弘法寺山门广场,大众云集,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领众主法,依照放生仪轨,为物命遍洒甘露、做三皈依、宣说十二因缘等,为放生物命种下解脱的金刚种子。四众弟子共同为物命诵经祈福。

  

  礼请净水

  

  

  为物命洒净

 

  法会结束,一如法师为大众开示,祝愿十方善信消灾免难、福慧增长、身心安乐、如意吉祥。随后,在善信居士的护持下,物命被传递上车,护送到适宜的放生地点进行放生。

  

  

  

  同沾法喜

  

  一如法师说法

  

  

  

  共养慈悲心

  

  

  

  法喜充满

 

  放生是佛教慈悲精神的体现,《梵网经》云:“佛子以慈心故行放生业。”放生就是培养我们的慈悲心,放生就是救命,当动物有危险的时候,把它们救下来,放到适合它们生存的环境里面,放到它应该去的地方,让它们自由自在地生存。

  

  法会现场

  

  

  物命在东江渡口回归自然

 

  晚上6时,经堂内举行放圆满焰口法会。五大金刚上师登坛主法,带领四众弟子一心奉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引领众姓历代祖先、累世怨亲债主、一众含灵同赴甘露道场,为其说法、皈依、授戒,令其具足正见,并祈愿佛力加持,不再造罪受苦,早日脱离苦趣,成就菩提。

  

  

  

  圆满焰口

 

  相关资料:

 

  放生功德:《佛说十善业道经》云:“若离杀生,即得成就十离恼法。何等为十?一、于诸众生,普施无畏。二、常于众生,起大慈心。三、永断一切嗔恚习气。四、身常无病。五、寿命长远。六、恒为非人之所守护。七、常无恶梦,寝觉快乐。八、灭除怨结,众怨自解。九、无恶道怖。十、命终生天。(文:南海佛教 图:常安、顿诚、顿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