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深圳市佛教界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武汉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武汉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深圳市佛教人才的培养工作,深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将深圳佛教界教职人员培训班列为重点工作。9月5日至10日,深圳佛教界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武汉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来自深圳佛教各寺院的青年人才俊共19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出席开班仪式

   

  5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徐辉,原武汉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王献良,武汉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万良贵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在讲话中表示爱国爱教是中国佛教的光荣传统,爱国主义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包括佛教界信众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精神支柱。我们大家从海滨之城来到首义之都,不管你是僧人还是居士,不管你是男还是女,希望每个人都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在这里学习生活,每人都应以学员心态,克服困难,严格服从制度管理。通过一点一滴地在生活中去学习、感悟、实践,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坚守正信正行,真正把佛教思想融入到社会和民众需要中去,不忘初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与众生,为社会和谐、宗教和顺贡献力量。

  

   

 

  

 

  学员认真聆听印顺大和尚开示

  

 

  精彩之处时有掌声响起#p#副标题#e#

  

 

  原武汉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王献良开讲

 

  开班仪式结束后原武汉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王献良从武汉佛教的发展到深圳佛教成功经验的学习,从宗教政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成功案例再到宗教工作法制化及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等多方论述。多元化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为在场学员生动的讲述了开班第一课。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对象是深圳市佛教界青年人才。培训主要内容与目标是以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系列重要讲话和宗教政策法规为重点,通过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提高深圳市佛教青年骨干的素养,进一步引导他们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与党同心同行,积极为深圳社会发展与宗教和谐发挥积极作用。(文:南海佛教 图:顿俊)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