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湖北省随州市佛教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随州讯:在这秋风送爽、丰收在望的季节,全市佛教界代表人士齐聚一堂,隆重召开随州市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随州市佛教协会,这是随州佛教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9月6 日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

  

 

  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李泽生出席会议 

 

 

  随州市副市长郑晓峰出席会议 

 

 

  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兴国出席会议 

 

 

  大会由随州大洪山慈恩寺监院明浩法师主持 

 

 

  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彻慧法师宣读湖北省佛教协会贺信

 

  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彻慧法师宣读湖北省佛教协会贺信,祝贺随州市佛教协会顺利召开,近年来随州佛教在印顺大和尚领导下佛教场所的建设、管理、佛教文化事业发展等都呈现出和睦和谐,生动活泼的新局面,协会的成立也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更加辉煌。#p#副标题#e#

  

 

  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作重要讲话

 

  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首先作重要讲话,他表示:随州市佛教协会的成立是全市宗教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随州市统一战线工作的加强增添新的力量。希望佛教协会能够带领广大信众及教职人员坚持爱国爱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佛教界的积极作用。同时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生态文明和法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印顺大和尚作随州市佛教协会筹备工作报告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印顺大和尚作随州市佛教协会的筹备工作的报告,印顺大和尚一方面将成立市佛协筹备工作的情况及必要性向大会作了详细说明;另一方面全面阐述了市佛协成立后工作要求及工作重点。积极有效推进佛教与社会相适应,全面贯彻落实宗教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佛教的一份力量。

   

 

  

  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洪山禅寺住持彻慧法师作关于《随州市佛教协会章程》(草案)起草的说明。  

 

  

 

  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新城清水寺住持演肃法师宣读《随州市第一次选举办法》(草案),按照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计票人的名单。

   

  

 

  广水市佛教协会会长、同仁寺住持本觉法师宣读《随州市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曾都区佛教协会会长演善法师宣读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

  

 

  

 

  大会活动现场

  

 

  印顺大和尚为随州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清远大和尚颁发聘书

  

 

  监票人、计票人统计名单及人数

 

  此次代表大会代表为73名,实际到会代表66名,大会选举产生了明浩等34位第一届理事会人员名单,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印顺大和尚为会长,彻慧为常务副会长,演肃、演善、本觉为副会长,明浩为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选举产生清远大和尚为咨议委员会主席。本届领导班子名额分配和人员结构要求,由随州市民宗局牵头,广泛征询意见、综合比较,并提交市委统战部部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步骤环节明确,体现了民主、协商的特点。

  

 

  

 

  大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各项议程#p#副标题#e#

  

 

  随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明江讲话

 

  随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明江表示:市佛协的成立要进一步适应社会和时代的要求,坚持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增强凝聚力,最大限度的团结信教群众,切实帮助信教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完善内部民主管理体制,更好发挥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作重要开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在最后致闭幕词。大和尚表示:在随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随州市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值此因缘殊胜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及嘉宾指导和关怀。宗教团体的自身建设关系到宗教的健康发展,关系到宗教的社会形象,关系到宗教界积极作用的有效发挥,随州市佛教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弘扬正信正行,引导随州佛教迈出新步伐、打开新局面。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我们自己置身于这个时代、置身于这个道场、置身于这个城市、置身于民众中间,进而适应这个时代,引领这个时代。希望有了这个协会能够让党和政府放心,能够真正的在我们社会发展的顶层设计,基础探索中间起到和发挥特殊重要作用,真正让我们自己能够为众生奉献中间提升和超越我们自己,为随州市社会的发展创造一个更加和谐局面,自觉的将我们佛教事业的发展融入这个时代伟大浪潮中,让我们每一个人在为社会奉献的中成为时代的引领者,自己命运的创造者,自己世界的创造者。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及参与大会各项决策

 

  此次大会还有来自海南省佛教协会、江西省佛教协会、武汉市佛教协会、深圳市佛教协会、泰国、柬埔寨、澳大利亚等佛教团体发来贺电、贺信,祝贺随州市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李泽生,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茂东,随州市副市长郑晓峰,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兴国,随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明江,随州市民宗局调研员李曙光,随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刘荣,湖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洪利民,随州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钱桂祥,随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张小元,随州市道教协会会长刘绍洪,随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廖浩敏等出席此次大会。

  

 

  出席此次大会的其他宗教团体代表

 

  据了解,5日晚上随州市佛教界召开了全体代表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整个会议由主席团主持会务。同时在大会圆满结束后,随州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一届会长办公会议,会议要求大家在新形式下,坚持走佛教中国化方向,顺应时代要求,为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南海佛教 图:顿俊)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