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湖北省图书馆大洪山分馆暨大慈恩寺禅修书院建成开放(2)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随州讯:9月6日,湖北省图书馆大洪山分馆暨慈恩寺禅修书院正式建成开放,在素有“楚北天空第一峰”的大洪山宝珠峰大洪山慈恩寺隆重举行,来自湖北省市文化艺术界、宗教界100余名嘉宾参加开放仪式活动。这标志着大洪山景区又增添一精品文化景点。

  

 

  

 

随州市副市长郑晓峰主持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随州市佛协会长、大洪山慈恩寺住持印顺大和尚,湖北省省民宗委副巡视员李泽生,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贺定安,共同为湖北省图书馆大洪山分馆、慈恩寺禅修书院揭幕。此次活动由随州市副市长郑晓峰主持活动。中佛协常务理事、随州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河南省桐柏山太白顶云台禅寺、河南省光山县大苏山净居寺住持清远大和尚,武汉市图书馆馆长李静霞,随州市委宣传部、随州市文联、随州市民宗局、随州市旅游局、随州市文体局、随州市图书馆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贺定安致辞

 

  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贺定安在致辞中表示,图书馆是人类思想的宝库,也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大洪山历史文化厚重,尤以佛教文化源远流长。此次在大洪山核心景区建设省图书馆分馆,并与大洪山慈恩寺禅修书院建设相融一体,是省图书馆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是大家共同探索建设佛教特色图书馆、实践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的一项创新举措,体现了省图书馆、大洪山景区和慈恩寺三方合作、包容、共享、开放的有益探索,对提升景区文化品位、传播大洪山佛学文化、促进文化旅游发展必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图书馆不负众望,以打造省内知名、国内一流的禅修特色图书馆为目标,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知识作用和佛学的教化作用,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提高服务水平,为促进景区经济社会文化大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随州市佛协会长、大洪山慈恩寺住持印顺大和尚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大洪山自古为佛教名山,佛教历史文化厚重。图书馆暨禅修书院的建成开放,对于促进慈恩寺对大洪山佛教文化的系统梳理、打造慈恩寺文化品牌、提升大洪山佛教名山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我相信大洪山图书馆不光会给我们大洪山的佛教文化增添一份亮丽的色彩,也将图书馆建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让阅读成为我们生命的习惯,不管是在家庭,还是是在旅途,甚至是到寺庙,让这个心与书,在书院中平静下来,让这个心在图书馆里安静下来。当阅读成为我们生命的习惯的时候,当我们习惯于在书本中寻找智慧和答案的时候,我们的心在浮躁的世界寻找了一处安身之处,我们在这个万丈红尘里,重新点亮我们内心的这盏明灯。在这里我们将汇聚大家的一份慈悲和爱的力量,让阅读成为生命的习惯,让大洪山图书馆成为你们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随州市佛协会长、大洪山慈恩寺住持印顺大和尚,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中佛协常务理事、随州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清远大和尚共同为大洪山慈恩寺禅修书院揭幕#p#副标题#e#

 

  当日活动中,还举行了主要由随州市文艺界创作的《印象大洪山》文艺作品集首发仪式及大洪山禅修漫谈座谈会,与会嘉宾一同分享了景区文艺作品成果,畅谈了景区文化发展。

  


印顺大和尚和冯茂东等参观禅修书院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随州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清远大和尚出席活动

  


与会嘉宾在图书馆参加禅修座谈

  

 


欢喜与自在

  

 


活动现场

 

  据了解,湖北省图书馆大洪山分馆暨慈恩寺禅修书院于2016年7月开建,整个馆舍利用大洪山核心景区宝珠峰慈恩寺讲经堂整栋单体建筑改建而成,总面积2984平方米。馆舍结合一般图书馆功能配备,并注重佛教禅修元素设置,努力打造集阅读、休闲、禅养、观景的于一体的禅修特色图书馆,使之成为楚北之巅的又一处文化胜景。目前,馆舍已实现藏书近5万册,分有阅读区、会议区、休闲区、观景区等。

  

 

  活动由湖北省图书馆、深圳弘法寺主办,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大洪山旅业公司、大洪山慈恩寺承办。(文:南海佛教 图:顿俊)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