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德必不孤,圣无虚应”深切悼念松纯长老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惊悉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方丈松纯长老生西,晚辈对长老的圆寂表示深切的悲痛,并对常州天宁禅寺四众佛子表达诚挚的慰问!
 
2012年本焕长老圆寂松纯长老亲撰藏头挽联
 
       长老童贞入道,僧腊83载,戒腊72夏,为中国佛教界僧伽之楷模,四众之导师。长老一生学佛不缀,为佛学院之高才,佛教界之高僧,行解双优,内外学俱行,上溯二千年,下达一百年,文采斐扬,佛理贯通,唯以爱教为职志,佛弟子满天下。
 
       长老与恩师本焕的感情,对晚辈的关怀,令人感动,记忆尤深。恩师圆寂之时,长老怀念恩师对佛门的贡献,亲撰藏头挽联“本俱佛性成大道 焕发觉心度群迷”,给予恩师很高评价。2015年长老莅临深圳参加祈福大典,为恩师一百零九岁寿诞亲自点上一盏心灯,抒发对恩师的怀念。同年,长老率团到尼泊尔礼佛,专程到晚辈主持的中华寺视察,长老回顾了二十年前中华寺奠基洒净的情形,看到今天的中华寺蔚然可观,欣欣向荣,感到无比欣慰,欣然留下“弘法利生”和“人能弘道,非道弘人”的墨宝。海南佛教协会举办南山情书画展,长老送上“清净自在”四个大字,表达对晚辈殷切。
 
“南山情”书画展长老送上“清净自在”墨宝

2015年3月松纯长老率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参访尼泊尔中华寺

2015年松纯长老莅临深圳参加祈福大典
 
           声同则应,道合自邻。法雄命宗,素王垂范。德必不孤,圣无虚应。几十年来,长老一直是中国佛教界的榜样,当代佛教的复兴,长老曾经付出辛勤的耕耘,天宁禅寺也成为“东南第一丛林”。为了促进佛教艺术的发展,长老兴建中华第一大塔,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宁寺梵呗唱诵”。为了当代佛教的复兴,长老爱国爱教,致力于培养人才,传戒天宁寺,兴办大法会。长老爱好和平,德望海内外,弘法亚欧美,受聘台湾道场,受外国元首接见,获“阿底峡大师和平金奖”。
 
海南省佛教协会唁电
 
       耄耋之年的长老是中国佛教界的佛宝,也是我们赖以骄傲的禅门巨匠。现在长老圆寂是中国佛教界的巨大损失,山川低头,江河断流!
 
       晚辈悲恸,哽咽无语,唯祈长老早生莲国,乘愿再来!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
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
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
深圳弘法寺方丈
三亚南山寺方丈
尼泊尔中华寺方丈
印顺率众泣挽
2017年8月22日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