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激情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本焕学院2017年本科入学考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7月26日,本焕学院2017级本科入学考试在深圳弘法寺举行。共有134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其中法师103名,居士31名。学院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亲至考场巡视,并寄语考生不辜负汗水与希望,祝愿大家优雅地圆梦。

  


考生查看考场座位信息

  

 


传递试卷

  

 

 

 


印顺大和尚亲至考场巡视

 

  本次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上午进行笔试,笔试科目有佛学基础、文化基础。考场内秩序井然,考生们认真审题,全神贯注作答;监考老师巡视其间,不时告诉考生“莫要着急,时间很充足”,充满关切之意。

  

 

 


考生认真阅读试卷

  

 

 

 

 


监考老师检查并解答考生疑问

  

 

 

 


考生认真答题

  

 

 


监考老师巡视考场

  


考试结束考生有序退场

  

 

 


考试结束后监考老师收集整理试卷装袋#p#副标题#e#

 

  下午,面试老师对考生一一进行面试,通过问答形式了解考生的志向、文化及佛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学院结合笔试成绩,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考生静候面试开始

  

 


  

 


面试

 

  25日,所有考生陆陆续续前往学院指定报到点弘法寺报到,领取本人准考证,了解考试信息,熟悉考场情况,为第二天的考试做准备。

  

 

 


考生到弘法寺报到

 

  当天晚上,学院组织了新生见面会。印顺大和尚与学院领导、教师出席考生见面会,与考生进行考前交流,解答考生疑问,消除考生紧张情绪。印顺大和尚勉励大家,选择一座城市,就是选择一种归宿;选择一所学院,就是选择一种未来。国内有两所全国性宗教院校,本焕学院就是其中之一。本焕学院承载着中国佛教的希望,中国佛教的未来。我们的培养方向是希望未来一个人管一个寺庙,一个人管一个城市。希望大家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能够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对佛教有所担当,有一种使命、责任和激情。

  


印顺大和尚与学院领导出席考生见面会

  


印顺大和尚寄语考生

  


新生见面会

 

  26日下午,2017年本焕学院入学考试圆满结束,经过综合考核,学院决定,本科班录取性德法师等出家众共60人,王世枭鉴等在家众共24人。预科班录取耀龙等21人,共105人。(文:南海佛教 图:顿俊、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