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到海南省佛教协会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8月1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来到海南省佛教协会进行调研,看望省佛教界人士,听取佛教工作汇报,推动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响应海南省委“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号召,发挥宗教界特殊优势作用,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凝心聚力汇聚强大正能量。

 

 
         位于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西路的省佛教协会新址,首次迎来海南省委领导的到访。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陪同下,张韵声察看了协会内部设施,了解南海文化研究院、《南海佛教》杂志社等部门运作情况,关切询问工作人员工作待遇和生活条件。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对佛协的发展规划作简要介绍
 
海南省佛协秘书长宋顺勇介绍省佛协近年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海南省佛协秘书长宋顺勇就近年工作,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筹备情况作了介绍。印顺大和尚分别对努力构筑佛教界与中国共产党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打造海南文化名片,发展佛教文化产业等思路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作重要讲话
 
      在听取海南省佛教工作汇报后,张韵声表示,近年来,海南省佛协做了很多极富创新有亮点有影响的工作,值得肯定,我为海南省佛教界点赞。谈到对外交往,张韵声指出,南海佛学院建设,填补了海南省宗教院校的空白,成为影响“一带一路”支点国家的一个关注热点。省佛教协会参与组织的“海南·柬埔寨光明行”、开展澜湄流域六国佛教领袖对话交流、赴蒙古国进行友好访问等活动,彰显了中国佛教服务国家外交,促进民心想通,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海南声音的优势作用,树立了宗教界的良好形象。
 
海南省民宗委副主任黎才旺介绍省民委宗教工作
 
   张韵声指出,新一届省委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对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作出专门批示,大家应认真学习领会,进而思考在建设美好新海南中有新作为大作为,最大限度地把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激发出来,成为一支促进宗教关系和谐,服务海南建设的积极力量。张韵声动情地说,宗教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为老百姓创造美好生活是共产党人的初心,这是一切工作的精神引领和根本遵循,唯有如此,我们党才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才能赢得持久的民心。
 
海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向素琴出席会议
 
  张韵声强调,要切实组织好宗教界和社会有关方面认真学习贯彻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配合“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形成氛围。爱国宗教团体要把握政策要求,拿捏好尺度,发挥各自优势,主动作为,还要敢于创新。海南省委提出发扬“特区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一个重要前提是敢想,敢闯不是去撞,而是明辨笃行,提高认知后才奋楫前行。建议将这些要求,结合到当前的重点工作当中,海南省佛教协会要争分夺秒,按时做好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及相关工作,再接再厉,加强海南佛教与东南亚佛教国家的交流交往,发挥宗教优势作用,齐心协力,为“一带一路”建设续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张韵声就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凝聚力量,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深入学习中央领导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坚持中国化方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只有实现中国化的宗教,才能行稳致远;三是不断提高宗教法治化水平。宗教自身也需要法治化,要依法依规办教,引导信众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做好信徒,也做好公民。四是发挥佛教优势,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及南海佛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交往,助力海南发展,讲好海南故事;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佛教良好形象,建立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

  海南省民宗委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文:海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  图:顿超)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