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总统的牵挂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7年5月13日,印顺大和尚赴斯里兰卡奉送本焕长老真身舍利在科伦坡岗嘎拉玛寺水上戒台永久安奉祈福法会期间,斯里兰卡前任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先生,盛情邀请大和尚一行前往他的府邸做客。宾主在亲切交谈中,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一个斯里兰卡小男孩的健康状况的关切。

 

康复后的杜兰小朋友

 

  这个斯里兰卡小男孩名叫杜兰。从一出生开始,他小小的生命和他的父母就陷进了一种深深的悲伤和绝望之中。就像苏芮《亲爱的小孩》那首歌中唱的:“亲爱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是否遗失了心爱的礼物,在风中寻找从清晨到日暮?我亲爱的小孩,为什么你不让我看清楚?是否让风吹熄了蜡烛,在黑暗中独自漫步?”

 

  不,乖戾的命运带给小杜兰的,比遗失了心爱的礼物、弄脏了美丽的衣服更为残酷。小杜兰患有一种先天性的、世界罕见的病症,医学上称为双生殖器官、双结肠和双肛门闭锁。也就是说,小杜兰从出生开始就无法像正常人那样排便,唯一的办法就是在身上切口造瘘。

 

  小杜兰的爸爸是一个普通的汽车修理工,每个月只有大约相当于1000元人民币的收入;他的妈妈是个普通的家庭妇女,没有工作。可是,面对残酷的命运,这对年轻的夫妇从未放弃救治小杜兰的希望。他们节衣缩食,几乎访遍了斯里兰卡的大小医院和诊所,寻求帮助。斯里兰卡不少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也都伸出手来,想要帮助这个小男孩重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然而,这对坚强的斯里兰卡夫妇为儿子寻医救治的过程,十分艰辛和曲折。面对这种世界罕见的病症,当地有限的医疗水平和几十万元巨额手术费,让这对年轻夫妇的希望一次次破灭了。

 

  每次,夫妇俩带着小杜兰,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冷冷清清的家里,一种深深的绝望,就像漫长的黑夜一样笼罩着这个普通的家庭。

 

  也许原本就是某种殊胜的因缘,希望的光明突然照临到了小杜兰和他的爸爸、妈妈身上!

 

2014年9月,印顺大和尚应邀访问斯里兰卡,受到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盛情接待

 

  2014年9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应邀率团访问斯里兰卡。从当地官员们的言谈中,大和尚无意中听说了小杜兰的不幸故事。时任斯里兰卡总统的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在与印顺大和尚会谈时,也特别说到了这个小男孩的遭遇,以及目前斯里兰卡医疗机构对小男孩病症的无能为力。总统先生专门拜托大和尚,希望他能在伟大的中国找到转机和希望……

 

  “每一个孩子,可都是上天赐予我们这个世界的宝贝!无论是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还是棕色皮肤的小孩,一个都不能少!”印顺大和尚真诚地对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先生以及陪同他的斯里兰卡官员们说,“请给我一点点时间,让我在国内咨询一下,办法一定会有的!请总统先生放心吧!”

 

  从此,印顺大和尚把小杜兰一家的不幸,重重地放在自己心上。

 

  那几日里,大和尚每天晚上都要往国内打很多长途电话,通过各种渠道,询问和了解小杜兰这种病症在国内治疗的可能性。

 

  这次访问期间,印顺大和尚以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的名义,与斯里兰卡的慈善基金会机构,并邀请了深圳市儿童医院,在斯里兰卡总统府里,共同签订了一个三方联合执行的少儿慈善项目。其中有一个具体的条款就是:弘法寺将会承担小杜兰在中国实施手术的全部治疗费用,及其他的父母与斯里兰卡的医护人员的相关费用。

 

在弘法寺援助下,杜兰小朋友被送到深圳儿童医院治疗

 

  两个月后,2014年11月30日,小杜兰在父母的陪护下,飞越过千山万水,第一次来到中国,住进了深圳市儿童医院。

 

  深圳市儿童医院专家对小杜兰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全面体检,最终确定了对这个世界罕见的病症的手术方案。

 

  2015年3月28日,这个斯里兰卡小男孩就要被推进手术室了。谁也不会知道,等待着他的会是怎样一种结果。

 

  印顺大和尚放心不下,也深深牵挂着这个孩子即将到来的命运。大和尚一大早起来,就坐在方丈室里,默默地为小杜兰诵经祈福,祈愿这个小男孩手术成功。他相信,佛祖的慈悲愿力无远弗届。他也相信,他所选择的深圳儿童医院的专家医生们,一定能妙手回春,创造人间奇迹!

 

  在这期间,远在斯里兰卡的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先生也时刻牵挂着小杜兰的医疗进展。

 

媒体记者到病房看望杜兰小朋友

 

  小杜兰的手术大大小小前后实施了四次。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医疗专家们果然不负众望。2015年5月26日,儿童医院对外正式宣布:斯里兰卡先天性畸形患儿小杜兰的医疗手术实施成功;本手术属国内首例成功案例,具有重大医学研究价值。

 

2015年5月26日,先天性畸形患儿小杜兰的医疗手术实施成功,儿童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两个月后,7月10日上午,皮肤黝黑、头发微卷的小杜兰,跟着他的爸爸、妈妈,走进了弘法寺寺院里。这也是弘法寺有史以来,第一次接待一个来自斯里兰卡的特殊家庭。

 

印顺大和尚抱起康复后的小杜兰,满心欢喜

 

  小杜兰的生命获得了再生,就像一株被风雨摧折过的小树,重新长出了崭新的旺盛的枝叶。他睁着好奇的大眼睛,一进寺庙就快乐地跑来跑去,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印顺大和尚慈爱地把小杜兰搂在怀里,笑着问他说:“小杜兰,你的病治好了,很快就要跟着爸爸妈妈回家了,高兴不高兴啊?”

 

  小杜兰依偎在大和尚宽敞的怀抱里,突然说:“不,我不想回斯里兰卡!”

 

  “为什么啊?你的家在斯里兰卡呀!”

 

  “我想留在中国,和中国大菩萨在一起。爸爸妈妈告诉我说,这里就是我们的家!”

 

杜兰开心地接过印顺大和尚送的苹果

 

  孩子获得了新生。在小杜兰天真无邪的心目中,中国就是他温暖的家!根据医院专家的要求,小杜兰五岁前,每年都需要返回深圳复查一次。印顺大和尚对小杜兰的父母和斯里兰卡的医护人员说:“多么可爱的小孩,真的是上天赐予我们这个世界的宝贝!”

 

  7月12日,小杜兰一家就要启程要回家了。临行前,小杜兰的父母流着泪水,双手捧着一面锦旗,来到弘法寺送给印顺大和尚,锦旗写着他们真诚的感恩的心声:“再造父母,大爱无疆”。

 

 

杜兰一家赠送印顺大和尚“慈善无国界  再造父母恩”锦旗

 

  印顺大和尚微笑着告诉他们说:“我们应该感谢佛祖的慈悲,感谢我们的先贤高僧法显法师开启的中、斯两国千年佛缘!资助小杜兰的手术,只是弘法寺尽了一点出家人的本分。一个孩子牵动着两个国家的持续关注,甚至连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总统先生也亲自过问!正是中、斯两国各界人士共同的愿力,筑就了我们彼此信任和理解的心桥,是两国人民友谊的再续、大爱的传递。正如我们的习近平主席说过的那样,中国和斯里兰卡,永远是‘同舟共济的逐梦伙伴’。”

 

  小杜兰和他的爸爸、妈妈终于可以幸福地回家了!

 

印顺大和尚接受采访

 

  望着来自斯里兰卡的三口之家幸福的、渐渐远去的背影,在印顺大和尚的心中,也许正回响着《亲爱的小孩》深情的旋律:“亲爱的小孩,快快擦干你的泪珠,我愿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文:顿一 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