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湖北新洲报恩禅寺纪念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圆寂五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新洲讯:为纪念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圆寂五周年,缅怀长老一生为佛教事业发展所做的卓越贡献,2017年5月6日在湖北新洲报恩禅寺举行纪念本焕长老圆寂五周年暨报恩禅寺二期奠基仪式、本焕长老生平事迹展等系列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新洲报恩禅寺住持印顺大和尚亲临会场与广大信众一起感受本老爱国爱教、慈悲济世、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非凡人生,学习本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菩萨精神。

 

 

迎请高僧大德

 

 

 

印顺大和尚领众主法

 

纪念法会现场

 

 

参加纪念法会的信众

 

 

报恩寺二期奠基活动

 

奠基结束后参加本老生平展

 

新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易有权致辞

 

  新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易有权先生在活动致辞中说:本焕长老为我国佛教事业的恢复和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海内外佛教界享有崇高的威望,是四众弟子钦仰的宗门大德,是中国佛教界禅门宿尊,爱国爱教的典范。本老一生的光辉修行历程虚空有尽,大愿无穷。

 

 

印顺大和尚致辞

 

  印顺大和尚在回顾恩师本焕长老走过的五年中说到,今天我们齐聚报恩寺,站在报恩塔里,纪念和传承本焕长老的报恩精神、报恩行为,怎样把这种精神和文化融入到我们生活和工作中,值得每个人深思,我们每个人,在创造自己命运的同时,也在创造这个世界;在改变自己命运的同时,也在改变这个世界。—切都是人为的。本焕长老以他的慈悲和愿力成就了无尽微妙庄严世界,我们在他无尽威德的加被之下得到自在和光明。我们只有通过一点点的发心来报老和尚恩,报国家恩、报众生恩,进而为社会道德重塑,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宣布本老生平事迹展开幕

 

  活动当天报恩寺同期举行二期建设的奠基仪式及本焕长老生平事迹展,来自社会各界人士见证这一神圣时刻并一起在报恩塔观看本老生平图片展。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出席此次活动的高僧大德有: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归元寺方丈隆醒大和尚,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鄂州古灵泉寺方丈坚光大和尚,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黄梅四祖寺方丈明基大和尚、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莲溪寺方丈印宗尼和尚,江西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大金山寺住持印空长老尼、湖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雄大雄禅寺方丈印彻大和尚。

 

  出席此次活动领导嘉宾有:武汉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武汉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珍秀,新洲区人大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魏久明,新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易有权,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程坷,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副调研员闵炳祥,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调研员向祖文,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万良贵,新洲区政府办副主任、民宗局局长胡志勇,新洲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龚锡明,新洲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彭新明,新洲区道观河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谢光林,湖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洪利民。(文:南海佛教 图:顿俊)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