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本焕学院第一期八关斋戒圆满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7年5月2日,本焕学院第一期八关斋戒圆满,众戒子欢喜出堂。八关斋戒一日一夜全程止语、过午不食,为众戒子培植出世之因,远离喧嚣红尘、感受佛法清凉。

 

印顺大和尚与本焕学院第一期八关斋戒众戒子合影

 

印顺大和尚慈悲开示

 

 

 

礼请印顺大和尚

 

 

印顺大和尚讲经

 

  上午9时,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至经堂为大众讲经。#p#副标题#e#

众戒子聆听开示

 

 

庄严

 

  印顺大和尚主要为大众开示了《普贤行愿品》。他说,《普贤行愿品》是《华严经》最殊胜一章,是成佛的根本。以前老和尚在的时候,凌晨三四点钟就起床诵《普贤行愿品》,每日坚持。为什么一天要诵这么多遍?为什么会背了还要诵?因为诵有诵的功德,当你做到八分钟诵一遍《普贤行愿品》的时候,就差不多能降伏妄念了。他勉励大家要坚持诵经,让经典融入到生活、生命、灵魂,让经典指导生活、指导生命,解决当下的问题、世间的烦恼。

 

 

 

法喜充满

 

 

 

 

讲经会现场

 

  印顺大和尚强调,选择一个学院,就是选择一个归宿;选择一个院长,就是选择一个未来。我们本焕学院和南海佛学院要向世界输出中国制造的僧才,我们要将本焕思想、体系变成周边国家的思想体系。

 

照诚法师讲《拈花微笑—禅宗起源 》

 

  下午,本焕学院法师照诚法师给大众讲授《拈花微笑—禅宗起源》。

 

 

虔诚诵佛号

 

  随后,学院副教务长顿普法师及十余位学院学僧为大众法谈。法师们义理精深,为众戒子带来一场法的盛宴。#p#副标题#e#

法谈

 

 

 

聆听法音

 

 

 

 

跑香

 

 

禅修

 

  今日内容还有禅修、出坡作务。一日一夜的八关斋戒至此宣告圆满。(文:南海佛教 图:邓银生、蔡小汉、常安、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