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云海之塔——绘画及微摄影展在坪山美术馆拉开帷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7年3月29日下午3:00,“云海之塔———印盛法师绘画展及微摄影展”在坪山区美术馆大堂举行启动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委托本焕学院副教务长顿普法师到会祝贺并致辞。

 

画展启动仪式

 

  本次展会是为纪念本焕长老圆寂五周年,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及本焕学院主办,深圳市政协、深圳市文联、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佛教协会联合支持。展会于3月29日开始至4月18日结束,展出作品均由印盛法师精心创作。

 

 

本焕学院师生及广大市民参观画展作品

 

印盛法师作品展

 

印盛法师介绍作品“塔中之王”

 

与会代表及嘉宾合影留念

 

  印盛法师对书象艺术的理解、感悟与创作,来源于对自己师父上本下焕恩师上人的虔诚的感恩之心,用一种虔诚报佛恩、用一种恭敬报师恩、用一种大爱报众生恩的愿力,以中国书画为载体,以抽象艺术为切入,创作了各种不同造型的佛塔,从中表达了佛法无边的精髓,从中传递了佛门无上的智慧,也为自己的恩师上本下焕长老在自己心中用艺术的方法建造了一座座庄严神圣的佛塔,寄托了对于自己恩师上本下焕长老的深深的怀念与缅怀。从法师这些作品当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印盛法师在继承自己恩师上人本焕长老的宏志大愿,以艺术切入继续弘扬佛法,并以恩师上人的嘱咐,在点亮心灯,普渡众生,这也许就是对上本下焕长老的最好的纪念,这也是对于上本下焕长老一生弘法利生座右铭“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求众生得离苦”最好的最好理解和诠释!(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