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漫步红尘 静守初心——本焕学院文学硕士暨研究生执事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互派学僧,互译典籍”是印顺大和尚遍访南海诸国,广施法谊后与各国佛教领袖达成的《南海佛教深圳宣言》五项共识其中之一。中国是佛教大国,深化与南海佛教诸国的教育合作,对于完善世界佛教教学体系、更好地发挥佛教作用,有着深远意义。

 

 

 

印顺大和尚出席开班典礼

 

  4月12日上午,深圳本焕学院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合作举办的“2017年MA(文学硕士)暨研究生执事培训班”迎来开班典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出席并致辞。

 

  开班仪式由本焕学院副教务长顿普法师主持,本焕学院院监刘育民、教务处副主任张海龙、中国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包胜勇教授等人出席了典礼。

 

 

 

  本焕学院院监刘育民、中国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包胜勇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苏永利分别发表讲话。(从上至下)

 

  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本焕学院提出,将研究生执事培训与MA(文学硕士)课程结合起来,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赶上了一个最好的时代,但大家也面临空前的挑战。现在网络发达,各种信息、思想、观点不经筛选呈现,出家人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中,要如何保持一颗初心,才能不被滚滚红尘所淹没?我想出家人须有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和方法论,才能适应这个时代和社会的需要,这要求我们内心强大,坚守自己的原则。与其被动应对,不如主动学习,在学习中梳理内心,摆脱心障、看破名闻利养。而这次的培训恰恰给了我们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学员认真聆听

 

  印顺大和尚希望,这一期的研究生执事培训班,没有当家执事之分,没有法师辈份之别,希望每个人都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来向各位老师学习,每人都应回归学员心态,没有尊卑,没有身份差别,大家都要严格服从制度管理。

 

  印顺大和尚强调,我们老把修行说得玄乎其神,其实修行就是学习与生活,大家只有精进努力,一点一滴地在生活中去学习、感悟、实践,真正把佛教思想融入到社会和民众需要中去,才是真正的修行。

 

师生合影留念

 

  顿普法师介绍了MA暨研究生执事培训班的办学主旨及开班情况。本期MA课程将以佛教文化传播为主题,共开设四门功课,其中《佛教对社会科学的态度》由中国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包胜勇教授主讲;《佛教心理学与辅导》由北京大学的吴畏博士授课。(文/南海佛教 图/定慧)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