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弘法新时代 扬帆起航——本焕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蓝海佛教网深圳讯:金鸡报晓唱新岁,盛世欢歌幸福年。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假期后,2月16日,本焕学院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今次开学较往年提前了20余天,宣布了一系列新的人事任命。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出席并致辞。

 

本焕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下午3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典礼由学院院监刘育民主持。

 

认真聆听

 

院监刘育民主持开学典礼

 

  今次开学典礼宣布了一系列人事安排,由学院院监刘育民宣读决定:任命顿普法师为副教务长、李立笔为办公室主任、隆法法师为训导处副主任、照诚法师为教务处副主任。

 

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汉隆致辞

 

  罗湖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汉隆表示,印顺大和尚带领下的本焕学院经过五年不懈努力,已成长为软硬设施各方面都很完善的一所现代宗教院校,向中国佛教界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是培养中国佛教人才的摇篮。

 

印顺大和尚开示

 

  印顺大和尚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表示,过去一年中,本焕学院在全体师生努力下创造了许多辉煌,他勉励大家,要把信心转化成行动,把愿力转化成行动,为这个道场、这个城市、这个时代,奉献自己的力量。

 

  印顺大和尚对学院师生提出了修行学习上的要求,要求大家巩固基础知识技能,精进修行。时代在变,从农耕文化,经过数次工业革命进入到信息化时代后,寺院的管理模式,弘法模式都要求变。最后,大和尚强调,本焕学院要紧跟习近平主席的脚步,弘扬国学,为佛学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p#副标题#e#

 

顿普法师讲话

 

隆法法师讲话

 

照诚法师讲话

 

  顿普法师、隆法法师、照诚法师、张海龙先后在典礼上发表讲话。开学典礼在三宝歌声中圆满落幕,新学期正式开始,本焕学院学子将怀着理想与激情,扬帆起航,创造属于他们的崭新世界。

 

 

开学典礼现场

 

   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有: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汉隆,罗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杜阳,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本焕学院院监刘育民,本焕学院学院副教务长顿普法师等。(文:南海佛教 图:顿慧、顿俊、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