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深圳弘法寺及尼泊尔中华寺三坛大戒法会第二十九天:出堂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7年1月12日,深圳弘法寺第四届及尼泊尔中华寺第二届三坛大戒法会进入第二十九天,是日举行出堂仪式,授戒圆满。

 

 

一如长老上堂说法

 

  “法不孤起、仗缘方生”,佛在世时,以佛为师,佛灭度后,以戒为师。深圳弘法寺及尼泊尔中华寺禀如来教、行如来法,依律传授三坛大戒,经过二十八天的学习、考验,三坛大戒悉已授毕,是日戒期圆满,戒子出堂。

 

 

 

 

威仪整肃

 

  移步斋堂应供

 

 

众比丘回向,行谢师礼

 

  上午10时整,诸比丘威仪整肃齐集大雄宝殿,举行上供佛事。仪仗具足、威仪如法,恭请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上堂说法。法师拈香礼佛毕,登座为众说法,法会如律进行。大雄宝殿外游客云集,见者欣喜、闻者赞叹。#p#副标题#e#

 

 

 

颁发戒牒

 

 

 

授戒圆满

 

  上供佛事毕,诸比丘移步斋堂应供用斋。随后,复至大雄宝殿,举行回向仪式,行谢师礼,礼谢诸引礼师父一月以来的教导,诸引礼师父依次为众比丘颁发戒牒及《同戒录》。至此,为期一月的三坛大戒传授,功德圆满。

 

戒期圆满,戒子出堂

 

 

  是日,恰逢农历腊月十五,寺中同时举行普佛供僧佛事,四方信众踊跃参加,广培福德、同沾法益。

 

【相关资料】 

 

  戒牒是佛教内部的一种管理制度,由僧官机构及其僧官直接签发,或由传戒师发给。戒牒上一般要写明受戒人,戒名(如菩萨戒等)、日期、传戒和尚、证戒师、教授师、坛头、和尚、同学伴侣、同受戒人及受戒发愿文,未署僧录等名,或盖僧官机构的印章。其中证戒师、教授师、伴侣等有时象征性地以佛、菩萨代之,签署者一般为僧录等高级僧官。“戒牒”,上面会写明和尚出自何寺庙,师从哪位大师,在哪剃度等信息。(文:南海佛教 图:顿诚、顿宏)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