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尼泊尔中华寺丙申年国际传灯祈福法会在蓝毗尼圣园隆重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蓝毗尼讯:尼泊尔时间1月4日下午八时许,传灯法会在佛陀诞生地蓝毗尼圣园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柏林禅寺方丈明海大和尚以及此次受三坛大戒的戒子等数百人参加传灯法会。

  


圣园圣火点燃烛灯

  

 

 


印顺大和尚、明海大和尚领众传灯

  


一灯能破千年暗

 

  本次传灯进行了上香、传灯、供灯等仪式,场面庄严隆重。灯者,能破昏暗于刹那,纵然暗夜无边,一烛之光,即能消除。佛教以灯为喻,借指佛智,以供灯为方便,祈请诸佛菩萨之加持,能使供奉者,智慧渐生,无明消退。

  

 

 

 

  以此功德祝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祈愿中尼友好万古长存,愿佛陀的“和平之光”慧炬长明,普照十方。#p#副标题#e#

  

 

 


佛陀的“和平之光”慧炬长明,普照十方

 

  其后,众戒子环绕摩耶夫人浴池长跪合掌恭听明海大和尚、印顺大和尚开示。

  


明海大和尚为新戒比丘开示

 

  明海大和尚说道,在佛陀诞生地参加传灯法会十分殊胜,此时此刻不禁想起佛陀教化众生的历程。告诫众戒子佛教历经磨难种种不易,能有现今景象乃无数先贤的努力,今后当继承先辈精神,精进修行,弘扬佛教。

  


印顺大和尚为新戒比丘开示

 

  印顺大和尚从佛教经典中对大白牛车、羊车等记载描述,讲述当年佛陀生活情境,让在座新戒比丘感受到佛陀的真实存在。以恩师本焕长老的事例勉励诸新戒比丘效法本焕长老,勇猛精进、用功办道,不断思考弘法利生的事业如何适应这个时代,引领佛教从农耕文明向现代文明转化、与现代文明相适应。我们在感受佛陀弘法一生的同时以自己愿力创造当下的净土,用眼前的这盏灯照亮我们内心的无尽光明,灯灯相应,光光辉映。我们不仅要点亮自己内心的世界,也要点亮当下的世界,为这个当下的世界带来光明与希望,为中国佛教带来新的启示、新的光明、新的希望。(文:南海佛教 图:顿慧、蔡小汉)

  

 

 


佛灯万盏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