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深圳弘法寺及尼泊尔中华寺三坛大戒法会第十九天:请七尊证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尼泊尔讯:尼泊尔时间上午八时许,在宽悟律师的指导下诸位新戒在中华寺大雄宝殿进行了演登坛仪。

 

 

演习登坛仪

 

  演习登坛仪,确立规范为的是在正式登坛受戒时如法有序。登坛仪包含了乞戒受戒时戒子眼光坛仪,耳听羯磨的方方面面,是得戒与否的关键。新戒在宽悟律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一丝不苟。

 

七尊证

 

新戒代表拈香礼佛恭迎七尊证

 

迎请七尊证

 

七尊证于中华寺法堂前拈香礼佛

 

  演登坛仪毕,百位新戒在中华寺法堂前列队排班,新戒代表在引礼法师的引领下恭敬迎请本次传戒的七位尊证律师。新戒拈香礼拜后,诸位尊证律师请至法堂前落座。随后空性律师与宽悟律师向戒子依次介绍了七位尊证:广东省云浮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一如长老、弘法寺首座悟智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明海大和尚、弘法寺首座心静长老、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海南省佛协副会长智法长老、弘法寺监院智空法师、北京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北京药师寺住持性然法师。

 

众戒子列队排班恭迎七尊证

 

戒子认师聆听开示

 

戒子拜谢七尊证

 

  七位尊证对新戒们作了开示,并祈愿戒子们在登坛之时违缘消除,善愿具足,发清净心,纳受无上戒体,绍隆佛种,续佛慧命。众新戒一一拜谢。

 

戒子三步一拜朝圣

 

 

绕行圣园

 

排班礼佛

 

  尼泊尔蓝毗尼是释迦牟尼佛诞生地,得以在此传授汉传佛教的三坛大戒因缘殊胜。为报此恩德,下午两时许,众戒子三步一拜朝礼圣园,礼佛乞戒。

 

  出家是甚稀难有之事,非大福报不能成,当忆诸佛累世累劫,不曾舍离,随机教化,令不沉轮,乃至此生得以出家。愿众戒子发无上菩提心,求得上品上戒,今后肩负上求佛法,下化众生之重任。(文:南海佛教 图:蔡小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