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水墨禅心”——当代国画名家精品展在深圳弘法寺展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12月31日“水墨禅心”——当代国画名家精品展在深圳弘法寺开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原北京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绍洁、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深圳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深圳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及部分国内知名书画艺术家出席书画展开幕式。

 

“水墨禅心”——当代国画名家精品展

 

 

欣赏参展作品

 

  本次活动由深圳弘法寺、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大成卓越企业文化俱乐部主办,承德避暑文化产业园区承办。

 

  “水墨禅心”——当代国画名家精品展由工商界、学术界以及文艺界嘉宾领袖共同倡议发起。活动旨在继承发扬传统国画艺术,引导国人关注和重新审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价值,扩大国画艺术影响力;搭建各界别彼此沟通、探讨的强势舞台,促进各种不同文化的相互了解与融合,推动民族文化向更高的层次发展,为本土及国际间的民族文化交流提供具有时代气息的沟通载体;同时本次活动创新了国画创作的主题与模式,力求推动了国画内容与形式的繁荣发展,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长期化、产业化、经济化、时代化探索新的发展路径。

 

开幕式现场

 

印顺大和尚慈悲开示

 

  印顺大和尚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在这吉祥、美好的跨年之际,在弘法寺举办“水墨禅心”书画展,为深圳这座现代化的城市增添了一种“高大上”的艺术气象、人文气象。八位大艺术家精心创作出来的艺术作品,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有了大家共同的愿力,有了大家共同的慈悲、智慧和信念,弘法寺荷担如来家业、弘扬佛陀精神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遥远,正是佛陀给我们指引的人生境界和生命的方向,我们正在一起走向“诗和远方”。这个展览名称叫得很好,天地有大美而无言,这就是佛的境界,就是禅心。

 

李爽开幕式致辞

 


与会领导及嘉宾

 

合影留念

 

  习总书记说,我们要大力弘扬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次展览是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秉持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准则,把自己的笔墨与中华传统的佛教文化相融合,把佛教历史和文化资源化为心中意境和纸上水墨的一次成功的例子。弘法寺今后会经常举办这样的艺术展览,在作善知识、发大愿力,搭建一个供大家彼此沟通、探讨的平台,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各种不同文化的相互了解与融合,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向更高的层次发展,为本土和外界、乃至国际间的人文艺术交流提供一些空间和舞台,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普及与复兴,做一点有益的引导与贡献。

 

  北京大成卓越企业文化俱乐部秘书长李爽致辞表示:弘法寺作为深圳地区香火最为鼎盛、规模影响最大的佛教寺院,不仅是肃穆庄重的菩提道场,更是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的桥梁。

 

  活动展出的书画作品由覃志刚、宋雨桂、马书林、宋涤、许全群、覃志强、刘继彪、焦耀八位著名书画艺术家创作,展出作品融合多种文化与艺术思想,表达出了画家们的艺术成就与艺术信仰,展现了中国当代国画的独特风采。

 

  据悉,本次书画展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1月15日,各界人士可前往深圳弘法寺参观展览。(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