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深圳弘法寺与尼泊尔中华寺三坛大戒法会第十五天——考背毗尼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12月29日,深圳弘法寺第四届及尼泊尔中华寺第二届三坛大戒法会进入第十五天,是日戒会内容有编签习仪、考背毗尼。

  

 

  下午2时整,众沙弥依时云集经堂,由诸位引礼师考核新戒沙弥对《毗尼日用》的背诵情况。

  

 

 

引礼师考核新戒沙弥对《毗尼日用》的背诵情况

 

  先是沙弥代表出列长跪,接龙背诵《毗尼日用》。诵毕,由新戒沙弥自愿逐个出列接受考核,背诵娴熟者由引礼师颁发本焕长老书写的《普贤行愿品》血经、学诚法师书籍及贤二机器人以示嘉奖。

  


潜心背诵

  


颁发奖品

  

 

考背毗尼

 

  考核现场气氛活泼,新戒沙弥踊跃接受考核,法喜充满。引礼师父勉励诸沙弥,背诵娴熟者再接再厉,于日常生活中将其落到实处,不犯威仪、增长道业;背诵不熟者,多加练习、迎头赶上,解行并进。

  

 

 

【本焕长老如是说】

 

  同船共渡还要三世修。我们大家今天能够一块儿办道,一块儿修,一块儿受戒,这不知道是多生多世的修,多生多世的培得来的。为什么要讲培呢?要知道我们每个人的福德都是培得来的。我们每个人的智慧都是修得来的。培与修不同,培是一些事物的外在,是有形的东西,修是内在,是思想的东西。由于它们不同,就有不同的结果,还有不同的好处。我们成佛离不开这个两个东西,要福德俱足,智慧俱足。如果不俱足就成不了佛。普贤菩萨讲,菩提属于众生,没有众生,我们就不能成佛。为什么没有众生我们不能成佛?因为我们的福德是在众生分中,我们利益众生,救渡众生,成就众生,这就是我们成佛的菩提花果。今天正是我们一个好的机会,培养众生,来救渡、成就众生,教化众生。(文:南海佛教 图: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