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深圳弘法寺与尼泊尔中华寺三坛大戒法会第十二天:讲沙弥戒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12月26日,深圳弘法寺及尼泊尔中华寺三坛大戒法会进入第十二天,是日戒会内容为讲沙弥戒。

 

  上午8时整,新戒沙弥整齐有序、威仪有度步入经堂,恭候演悟律师讲沙弥戒。

  


威仪齐整入戒场

  


演悟律师为新戒沙弥讲沙弥戒

 

  诸沙弥翘首以盼,望演悟律师开演沙弥戒之意趣和精髓。演悟律师勉励众沙弥应对沙弥戒起殷重希求之心,起勇猛精进、学习行持之心,方不负求戒、受戒之初心,并逐条、详细讲解沙弥十戒之法、体、行、相,以及开遮持犯。

  


众沙弥庄严肃静倾听

 

 


聆听法音  如理作意

 

  法师讲解生动、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结合现实,众沙弥手持戒本、虔诚聆听、认真记录。现场不时之欢笑声,使庄严的戒场呈现出其乐融融的景象。

  


心游法海  笔生莲花

 

  戒是无上菩提本,应当具足持净戒;若能具足持净戒,一切如来所赞叹。戒名清凉,能息三业猛火,防非止恶,使三业过患不起。沙弥戒是求受具足戒之根本,得受菩萨戒之源,一切初出家者学习之基础。

  

 

 

【相关资料】

  沙弥十戒:不杀戒、不盗戒、不淫戒、不妄语戒、不饮酒戒、不非时食戒、不用花鬘等戒、不作歌舞等戒、不坐高广大床戒、不持金宝物戒。(文:南海佛教 图: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