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深圳弘法寺及尼泊尔中华寺三坛大戒法会第七天——二十四威仪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12月21日,深圳弘法寺第四届及尼泊尔中华寺第二届三坛大戒法会进入第七天。下午2时,二师父演悟律师在经堂教众戒子:二十四威仪。

 

以解导行 以行化解 解行相应 澄清僧海

 

迎请二师父演悟律师登座说法《二十四威仪》

 

 

演悟律师佛前说法

 

巡视戒子 正念住否

 

 

 

 

 

广学多闻 精进行持

 

 

心游法海 笔生莲花

 

  【相关资料】

 

  《戒本疏》云:“行善所及,各有宪章,名威仪也。威谓容仪可观,仪谓轨度格物。”威仪,就是出家人在举手投足、语默动静、行住坐卧之间有一定的轨则尺度,所表现出来的外在容貌仪表,让人看到后生起尊重恭敬之心。

 

 

  沙弥律仪,是比丘戒之根,是菩萨戒之源,是初发心出家学佛修行者,所必须接受和坚持执行的基本行为标准。《沙弥律仪》分为上篇戒律门,下篇威仪门。祖师大德将威仪篇分成二十四科,涵盖了出家人日常学修的方方面面。(文/图:顿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