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觉行圆满泽四海 无尽光明耀雄州 莲开净寺恭请佛门泰斗本焕长老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韶关讯:2016年12月10日,南雄莲开净寺隆重举行恭请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永久供奉暨舍利塔落成开光法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僧大德、四众弟子、各界嘉宾三千余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盛典。

 

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广东南雄莲开净寺供奉法会

 

  这是继湖北省佛教界、内蒙古佛教界、江西省佛教界、海南省佛教界、河北省佛教界、福建省佛教界、山西省佛教界、吉林省佛教界、泰国、柬埔寨等海内外古刹和皇家寺院恭请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后,应南雄莲开净寺及南雄十方善信祈请,经当地宗教管理部门批准,恭请本焕长老舍利赴莲开净寺永久安奉。

 

心静首座、印觉大和尚、印彻大和尚领众主法

 

恭送法会现场

 

礼请本焕长老舍利

 

装舍利函

 

恭送舍利上车

 

 

  10日凌晨五点,深圳弘法寺举行恭送恭迎本焕长老舍利赴南雄莲开净寺,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弘法寺首座心静法师、印觉大和尚、印彻大和尚领众主法,祈愿本焕长老舍利赴莲开净寺一路吉顺。恭迎方莲开净寺方丈顿勇法师、当地政府领导、护法居士等至弘法寺恭迎。#p#副标题#e#

 

恭送舍利车队

 

恭送恭迎长老舍利
 

舍利到达莲开净寺

 

舍利塔进莲开净寺山门

 

义工整齐列队迎请舍利

 

迎请舍利队伍

 

舍利安奉法会现场

 

主法法师领诵本老佛号“南无无尽自在光明如来”

 

莲开净寺恭迎本老舍利祈福法会

 

听诵《国歌》和《三宝歌》

 

祈福法会现场

 

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何伟青致辞

 

南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军致辞

 

云门山大觉禅寺方丈明向大和尚致辞

 

广州华严方丈印觉大和尚致辞

 

莲开净寺方丈顿勇法师致辞

 

  当天下午一点多,本焕长老舍利护送团抵达南雄莲开净寺山门,两序大众及护法居士义工在山门恭迎,随着钟鼓齐鸣,舍利恭迎至大雄宝殿,举行安奉法会。随后在山门广场、及舍利塔举行祈福法会,舍利塔洒净、剪彩,弥陀宝塔奠基法会。整个一系列恭迎法会仪式威仪齐整,使人肃然。#p#副标题#e#

 

本焕长老舍利塔开光剪彩法会

 

  莲开净寺在本焕长老的慈悲感召下得以重光。莲开净寺为感念佛恩与师恩,于2014年修建了高10.8米全石雕舍利塔纪念本焕长老,2016年秋已全部完工。今日舍利塔落成开光,让广大信众瞻礼祈福,祈愿本焕长老福佑一方,光耀大千。

 

开光法会主法法师

 

洒净

 

剪彩

 

弥陀宝塔奠基

 

  本焕长老悲心广大,行愿无尽,以“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精神精进修学一生。爱国爱教、弘法利生,建寺安僧、弘法利生,不辞辛劳。修行80余载,广衍南宗,花开天下。值得一提的是莲开净寺是本焕长老光复寺院中唯一的尼众道场。1996年,本焕长老策划重建莲开净寺,历经5年多时间,1999年建成,2001年举行佛像开光大典和方丈升座仪式。2003年,本焕长老发起创办了莲开尼众佛学苑,意在培养爱国爱教、正信具足,佛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终身弘法的年轻尼众。长老还倡导创办“菩提树”佛学夏令营活动,于每年夏季举办“菩提树”夏令营,已成功举办数届。此项弘法活动以“启迪智慧,净化心灵”为宗旨,让广大信众共享甘露法雨的滋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资料】

 

  莲开净寺始建于明朝,时为郡内著名之佛教圣地,亦是岭南之名庵,盛极一时。民国末年因战乱衰落。改革开放以来,落实宗教政策,政府礼请本焕长老发起重建,古刹终得重光。

 

  莲开净寺地处广东省韶关南雄市郊浈江河畔,环境优美,花树环绕,百花飘香,殿堂雄伟庄严,近小城而不喧,居尘寰而不染,是一处修行学习的好道场,也是粤北较大的尼众丛林。(文:南海佛教 图:顿诚、顿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