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印顺大和尚应邀访柬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金边讯:2016年11月26日,应柬埔寨柬中友好协会的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前往柬埔寨访问。访问期间,与柬埔寨参议院赛冲亲王、柬埔寨副首相任财利及首相夫人文拉妮·洪森亲切会见。

  

 

任财利副首相热情欢迎印顺大和尚来访

 

  身为柬中友协最高顾问的印顺大和尚表示,去年3月19日,恩师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于柬埔寨乌廊山波莱波浪寺,任财利副首相阁下代表洪森首相,为他颁授萨哈密得勒•莫哈施里武勋章。这是柬埔寨政府颁给国际友人的最高勋章,他将一如既往地为中柬友谊尽绵薄之力。

  

 

印顺大和尚和柬埔寨陆军总司令密索皮(左三)等合影

 

  今年7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一行访柬,启动旨在帮助柬埔寨眼疾患者重见光明的“海南柬埔寨光明行”活动,印顺大和尚领导的海南省佛教协会是参与方之一。印顺大和尚还在柬埔寨无偿提供每年60名学僧培训名额。

 

  柬埔寨副首相任财利表示,柬中两国是高度互信的好朋友,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和支持。印顺大和尚作为柬中友协高级顾问,这些年一直为两国的佛教与文化交流不懈努力,受众面广,影响力大,我很受鼓舞,也很崇拜。

  

 

印顺大和尚和洪森首相夫人文拉妮女士(左二)任财利副首相(右一)等合影

 

  洪森首相夫人文拉妮女士现任柬埔寨红十字协会主席,祖籍中国海南,身上仍有着中国女性的那种温柔与刚毅。她感谢海南省政府的光明行活动为柬埔寨人民带来光明,感谢印顺大和尚所做的努力。她相信柬中佛教界的交流合作也一样前景光明。

  


赛冲亲王行佛礼迎请印顺大和尚

 

  柬埔寨参议院赛冲亲王表示,希望印顺大和尚常去柬埔寨访问,为柬埔寨人民带去中国佛教的智慧与慈悲。(图/文 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