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海南澄迈金山寺举行纪念本焕长老舍利子安奉两周年庆典暨首届水陆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海口讯:佛光普照,瑞气萦迴。2016年10月30日在海南澄迈金山寺隆重举行本焕长老舍利子安奉两周年庆典及药师塔十一层圣像开光祈福暨金山寺首届水陆法会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出席此次盛会。

  


印顺大和尚慈悲开示

  


本焕长老舍利安奉两周年庆典

 

  本焕长老舍利自2014年10月22日永久安奉金山寺以来,给海南带来繁荣与发展,给海南人民带来幸福与安乐。本焕长老一生续佛慧命,为法忘躯,于滚滚红尘、茫茫人海中广植菩提,长燃慧灯,普渡迷航,堪为万世师表,允为人间真佛,今天举行本焕长老舍利子安奉两周年庆典对弘扬澄迈长寿文化,建设和谐美丽幸福澄迈,提升澄迈知名度影响力,对澄迈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对弘扬佛教正能量,感化一方百姓,促进当地社会和谐发展意义重大,为海南及澄迈人民带来无上福祉。

  


洒净

  


活动庆典现场

 

  印顺大和尚在活动中发表重要讲话,大和尚表示澄迈县是世界长寿之乡,佛门泰斗长寿之星高僧本焕长老,生前德高望重,普利人天,圆寂后舍利子被世界各地寺院礼为佛宝圣物供奉。本焕长老今年诞辰110周年,110周年在一个历史长河中仅仅只有一瞬间,但是对一个人的生命来说是一个无法契机的高度,我们怎么样超越自己生命的长度和生命的厚度?本焕长老用他自己的修行,用他自己一生的体悟来告诉我们怎么样从一个普通人来完成人格的升华,完成生命的超越,完成自己世界的创立。一个老人百年的生命历程是一个时代缩影,也是我们对这个世界新的认识和对未来信心的展示。今年我们在这里纪念本焕长老,就是希望通过对老人家的事迹看通历史获取超越自我的一种力量。

  

印顺大和尚领众说开光法语
 

印顺大和尚领众主法祈愿世界和平

 

  纪念活动结束后举行金山寺药师塔药师七佛开光祈福法会,印顺大和尚领众主法,各高僧大德拈香、持诵经文、香花请圣。随着高僧大德法音的结束,金山寺药师塔药师七佛开光法会圆满成功,共同祈愿本焕长老乘愿再来,普度众生,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佛日增辉、法轮常转。据悉今天正值农历9月30日药师佛圣诞日,金山寺举行系列活动可谓因缘殊胜,功德利益不可思议。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海南省民宗委宗教处处长彭桂荣、海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张汝兰、海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刘解军、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县长吉兆民、县人大主任陈平辉、县政协主席王永和及部分四套班子领导、海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金山寺监院昌乐法师、辽宁省佛协副会长觉海大和尚、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副院长曙提大和尚、河南省佛协副会长界承大和尚以及陵水三味寺、三亚市南山寺,海口泰华庵,海口仁心寺,琼山双岐寺,文昌弘光寺、琼海博鳌禅寺,老城永庆寺,演丰龙泉寺,灵山灵山寺,海口真如寺等法师、居士、各界信众。

 

  参考资料:

 

  海南澄迈金山寺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解放前夕毁于兵乱,1993年重建。金山寺2001年3月得到宗教局批准登记《宗教场所证》,成为对外开放的寺院,也是海南省目前较大的佛教圣地。本焕长老舍利被迎请到海南省首座寺院——金山寺万福长寿药师塔永久供奉,将在进一步繁荣海南省传统文化事业,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佛教丛林的发展。

 

  金山寺万福长寿药师塔高89.97米,宏伟壮丽,是海南最高的佛塔。其构成为地上13层,地下室2层,建筑面积8547平方米。地下一层为地宫,供奉舍利;地上各层建有药师殿、菩萨殿等, 主供药师塔七佛,八大接引菩萨,延寿幡、光明灯、长寿宝瓶。(文/图:南海佛教 )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