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学本焕长老大乘愿 深圳弘法寺举行共诵《普贤行愿品》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10月9日,深圳弘法寺为纪念开山祖师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举行为期七日的诵《普贤行愿品》法会。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首座印定长老领众主法,带领四众弟子一齐恭诵《普贤行愿品》,祈愿本焕长老乘愿再来,广渡有情。

  


诵经法会现场

 

  本焕长老和《普贤行愿品》之间有段不可思议的因缘。当年本老在五台山修行,每日诵读《普贤行愿品》,为佛大愿所感,效法佛祖,刺血为墨,抄经二十卷,这其中就有这部《普贤行愿品》。时值战乱,血经散落,杳不可得。五十年后,一僧人将仅余的这部《普贤行愿品》送归本老手中,失而复得,本老感因缘不可思议,将此经视为珍宝。

  


印定法师领众主法

  


拈香礼佛

 

  上午八时许,诵经法会在大雄宝殿举行。大殿上檀香阵阵,伴随着悠扬的钟鼓声,常住法师带领四众弟子一起礼拜诸佛,一心持诵《普贤行愿品》。此情此境,让人顿生“佛法难闻今已闻”之感。今日又恰逢九九重阳节,一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一个晚辈孝敬老人的日子。孝道也是佛教大力提倡的,本焕长老就是佛门中孝亲的楷模。孝养父母,将爱亲之心推而广之,就能遍诸有情,凡所修持,普为法界众生回向。

  


  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普贤行愿品》

  

 


重阳诵经,孝行于心

 

  《普贤行愿品》是佛教经中之王《华严经》中的一章,是大乘佛教修学最重要的经典之一。本焕长老住世时大力提倡《普贤行愿品》的诵持。他说,普贤菩萨十大愿王是每个人成佛的根本。十大愿王就是:

 

  一者礼敬诸佛。二者称赞如来。

  三者广修供养。四者忏悔业障。

  五者随喜功德。六者请转法轮。

  七者请佛住世。八者常随佛学。

  九者恒顺众生。十者普皆回向。

 

  本焕长老常常勉励信众发心做这个十大愿王,要去行这个十大愿王,因为这是利益众生、教化众生、成就众生和救度众生的根本。

  


香客们起早来到弘法寺为父母祈福

  


孝子怀中抱,慈母心间暖

 

  值本焕长老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之际,深圳弘法寺举行诵《普贤行愿品》法会,缅怀本老,为广大信众提供共修机会,一同学习本老普济众生的大愿,发大深心,共成佛道。诵经法会将延续至10月15日结束。(文:南海佛教 图:顿诚、顿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