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丙申年深圳弘法寺水陆大斋盛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8月10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在深圳弘法寺启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寺院全体常住法师及十方檀越,诵经祈福,承续佛门泰斗本焕长老悲悯之心,超度十方法界亡灵,福泽十方信众,祈祷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大众虔诚诵读《慈悲梁皇宝忏》

 

法师与信众齐诵佛经

 

 

 

来自各地的香客诚心参与唱诵佛经

 

 

  8时许,水陆法会外坛活动开始。盛会之际,天降甘露,倾盆大雨倾泻而下,大众顿感身心清凉。朗朗经声、佛号声在寺内七个坛口齐响,连绵不断,此起彼伏,伴随着振奋精神的雷音雨声,响彻一方净土,置身弘法寺,犹在极乐佛国。静心聆听佛韵,法喜如泉水般自心底潺潺涌出,滋养着心灵,绽放出层层妙法光华。

 

  长久以来,中国民间,七月一直被视为鬼月,是不吉祥的月份。在佛教观念里,七月是一个吉祥的月份,如七月十五日是“佛欢喜日”。所谓佛欢喜日,源自于佛在世时的印度,每逢夏天雨季来临,所有僧侣皆不外出托钵,只在山中林间打坐,专心修持,此称为结夏安居。经过三个月的时间,到了七月十五日这天,也就是安居结束之日,所有僧众一一把自己的修行体悟向佛陀报告,等待佛陀的印可,这一天就叫做“僧自恣日”,又称“佛欢喜日”。

 

楞严坛诵《楞严经》

 

 

 

法华坛诵《妙法莲华经》

 

 

华严坛诵《华严经》

 

 

  从古到今,每逢七月,寺庙大都会启建水陆大斋胜会,而信徒则为供僧、祭祖而大行布施功德。深圳弘法寺一直提倡七月是僧俗大众孝亲报恩、祈福修善,全体僧侣、信众虔诚诵经超度亡灵往生善道乃至极乐净土,共同体悟本焕长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悲愿,践行本老衣钵传人印顺大和尚“人间佛教”和“人文关怀”的慈悲理念,弘扬佛教报恩精神,举行冥阳两利普度大斋胜会,庄严国土,利乐有情。

 

弘法寺内各坛口图组(一)

 

弘法寺内各坛口图组(二)

 

 

  据悉,明日凌晨2点整,弘法寺将在水陆法会中心“内坛”举行结界开坛仪式,标志着水陆法会内坛佛事正式启动。结界是水陆法会第一场正式打开神圣时空的关键佛事,它将施行法会的会场从地下、地面及空中变成一个立体的壇城,像琉璃一样清净无染,以迎请诸佛菩萨云临,六道凡众共赴会场,接受法会的洗礼。欢迎十方信众随喜参加。(文:南海佛教 图:顿辉、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