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印顺大和尚为弘法寺第五期亲子营开示:父母是儿女最好的老师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近日,为期五天的深圳弘法寺第五届“爱与智慧”亲子心灵成长夏令营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家长和孩子参与了成长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参加亲子营的每一位父母与孩子重新认识亲子之间的关系和定位,对如何真正做好一位父亲母亲,如何成为一个好孩子等系列家庭问题亲子关系的有效沟通与互动尤其是关注家庭教育中亲情的影响力。

  


印顺大和尚和全体营员合影

 

  2016年7月26日,在亲子夏令营的第三天,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出席并开示。他跟参加亲子营的每一位父母和孩子分享了佛法的大爱和中国传统的家庭理念。

 

  父母是儿女最好的老师,而对儿女的包容、教育的同时,其实在包容自己,指正自己,作为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以一种感恩之心感恩孩子们让自己的生命真正走向成熟。在这几天共同的日日夜夜里,父母与儿女之间的全新认识,在这么殊胜庄严的地方,亲情与大自然融为了一体,在陪伴孩子时,也开始一步步找到了内心最柔软最善良最感动的那一部分。如果能够把对孩子的爱进一步推广,能够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那每个人都是菩萨。如果所有的孩子对待父母都能心怀感恩,对待师长也心怀感恩,那每个孩子也都是菩萨。

  


大和尚为营员们慈悲开示

 

  大和尚勉励大家,要在感恩中学会成长,在包容中变的智慧,在深知因果的关系中来一点点具备在社会上成长的能力,在圆融你我中身心变的更加柔软,变得更加像佛陀一样。

  

 


营员们认真聆听大和尚开示

 


开营

 

  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七色阳光。7月24日-28日,这短短的五天,150名家长和孩子在弘法寺经历了一段温馨之爱的旅程。

  


全体营员倾听亲子营的缘起、发展

  


用特别的方式庆祝开营,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欢喜

 

  在7月24日上午的夏令营启动仪式上,亲子营的老师们介绍了亲子营缘起,举行授旗仪式。学习手语舞蹈《幸福的脸》,家长和孩子们很快融入亲子营的大家庭,一片欢欣。接着学习过堂注意事项,午斋时间,父母与孩子双列排班,一路唱诵佛号有序的进入斋堂用斋,跟着师父唱用斋偈和结斋偈,然后静静用斋,场面庄严肃穆。

 

  亲子夏令营第二天,老师给营员们分享了《生命的传承》和《幸福家庭密码》两节亲子关系的课程。老师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认知来阐述他们对生命的起源和发展,又从三缘和合的角度讲解了每个生命和父母的关系;同时以家庭系统排列的方法,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探讨了《幸福家庭密码》。

  

 


营员代表表演话剧

  

 

  第三天,在老师带领下营员们开始了“行脚”的体验,让每一位营员去感受大自然带给人类爱的能量,感受天人合一的美妙。在老师的引领下,大家都满怀欢喜的举起了双手,努力的伸向天空中,从宇宙中接收到纯净的能量,把满满的能量和爱的祝福传递给身边的人。

  


感受大自然给予人类的力量

  

 

  在最后的两天时间里,老师带领大家进入一个非常温暖的环节——“爱的力量”。用爱鼓励孩子。突破自己,喊出了爱的力量和生命的力量。让每一位营员、每一位父母和孩子都能认识爱,了解爱,找到爱,并传递爱的智慧。

  


营员们如礼如法的过堂

  

 

 

  在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加被和印顺大和尚的关怀下,弘法寺每一期的亲子夏令营都能为父母和孩子提供了一个彼此沟通的平台。亲子营各位家长和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在亲子关系的处理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相信通过这一次亲子营的经历,家长和孩子们的关系会有明显的改善和进步,家庭更加和睦幸福。(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