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三水本焕寺第三期公益亲子国学夏令营开营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佛山讯:2016年7月24日,三水本焕寺第三期亲子国学夏令营正式开营,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三水本焕寺住持印顺大和尚的关怀下,本期夏令营报名反应热烈,营员人数远远超出预期。

 

  上午九点,在全体学员、家长和老师热烈的掌声中,本焕寺监院常志法师宣布第三期亲子国学夏令营开营同时转达了印顺大和尚对国学夏令营的关怀。

  


第三期亲子国学夏令营的开班

 

  本焕寺国学班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成长迅速,从开始的三五人到几十人再到今天的一百多人,是本焕长老的加持,更是佛法的感召。在如此酷热的天气下,有这么多的家长积极陪同孩子们来参加,说明家长们对本焕寺开办的公益亲子国学夏令营具足信心,非常重视孩子们的人格培养。

  


在寺院的七天营员生活

  


合影

 

  在当今时代,中国传统社会认为家长不论采取何种方式管教孩子都是出于好意,都是正确的。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对于教育方式和教育内容的定义和评价都有了新的解读。调查显示,在“中国式家教”的过程中,虽然家长对孩子的引导总体合理,但仍有近半数家长过分关心孩子学习成绩,而忽略了孩子健康人格的培养。

  


学员们报到

 

  三水本焕寺第三期亲子国学夏令营的开班,目的就是通过孩子在夏令营期间成长的助缘。学佛的根本在于向内求。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在孩子的人品德行建设过程中,因为没有谁比家长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寺院的七天营员生活,可以让每一位家长都能够梳理自心,和孩子同步成长。(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