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华严共修圆满 弘法寺举行系列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6月25日至7月15日,弘法寺为期21日华严共修大法会如法圆满。法会圆满日,弘法寺隆重举行上供、放生和放焰口等活动,发扬传统,圆满殊胜。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弘法寺首座一如法师监院智空法师领众主法。

 

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千人同诵《大方广佛华严经》

 

受印顺大和尚委托,一如法师领众主法

 

法会现场

 

  上午,弘法寺梵音阵阵,一如法师拈香主法,十方善信诵经祈福,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中午11点30分,众人齐聚斋堂前参加放生法会。一如法师领众主法,带领信众发清净愿,念诵经咒,为放生生灵洒净,授三皈依,忏悔累世业障,发四宏愿,讲说十二因缘,慈悲开示佛法,使其今生报尽,永不再堕三恶道中,佛种永种,了知生灭,脱离恶道,生于善道。千人持诵阿弥陀佛圣号,祈愿佛力慈悲加持,生灵们颐养天年,往生善道。

 

放生法会现场

 

一如法师主持放生法会

 

十方信众发清净愿,念诵经咒

 

洒净

 

 

 

  戒杀护生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价值理念,更是佛教慈悲思想最直观的表达。放生长养大众慈悲心,增进社会祥和风气。放生多,杀业少,身体安康,家庭和睦,事业平顺。

 

  晚上18时许,经堂内举行放圆满焰口法会。三大金刚上师登坛主法,带领四众弟子一心奉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引领众姓历代祖先、累世怨亲债主、一众含灵同赴甘露道场,为其说法、皈依、授戒,令其具足正见,并祈愿佛力加持,不再造罪受苦,早日脱离苦趣,成就菩提。

 

  此次深圳弘法寺年度华严共修法会圆满日举行上供、放生及放焰口等,是为有缘众生提供增益福德、智慧的资粮,巩固21天来的精进修持,也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同时愿诸佛菩萨悲悯众生的智慧之光加持和照亮众生的佛性。(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