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河源福源寺端午节禅修体验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河源讯:2016年6月9日,河源福源寺为期三天的端午节禅修体验班开班,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源福源寺住持印顺大和尚委托,福源寺常住带领禅修学员进行了一次禅文化之旅,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端午节日。一个假期,不但给绷紧的心灵带来一抹清新,更成为菩提路上、最终觉醒的福慧资粮。

 

 

坐禅

 


 

诵经

 

  当天晚上6时许,禅修正式在禅堂正式起香。在常住法师的带领下,学员们按佛门仪轨,进行了行香、止静、坐禅、过堂、诵经、以及最后举行圆满放生仪式。学员们在这三天中精进用功,法喜充满。

 

  11日,短短的三天禅修圆满结束。学员们分享了这三天来学习的感受与感悟,在修行中所遇到的各种趣事与身心的变化。不少学员觉得远离尘世的喧嚣,在寂静处这三天的学习身心感觉轻松愉悦,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参加福源寺有禅修班。

 


 

 

行香

 

 

河源福源寺鸟瞰图

 

  河源福源寺简介:

  “福源”,寓意赐福河源,幸福河源。福源寺总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临济宗第45代传人、深圳弘法寺印顺大和尚兼任方丈,率众弟子布施功德佛法。福源寺属深圳弘法寺下院,是禅宗之临济宗的脉系,在国内外正在逐步形成广泛的影响和信众基础。福源寺是一座客家围屋式寺庙,将客家土楼建筑文化与传统佛教建筑相结合,一树六殿,围合环绕,礼献诸佛,寓意圆满。寺庙有一座户外仿金铜铸金菩提圣树,溯源佛祖菩提树下悟道成佛之典故。树高13.7米,运用18吨仿金铜铸造而成,树身枝繁叶茂,冠盖如云,放异光明。(图/文: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