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上海海外联谊会访问团参访尼泊尔中华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尼泊尔讯:2016年6月15日,上海市委常委、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沙海林 一行赴尼泊尔考察地震周年以来百姓生活和援建情况期间,专程参访中华寺,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中华寺监院中勇法师以及全体僧众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合影留念

 

  当地时间上午10点,中勇法师带领沙海林常委一行走访释迦牟尼佛诞生地摩耶庙,详细介绍了佛陀的诞生及生平。

 

参访中华寺

 

  下午中勇法师与考察团一行举行坐谈,中勇法师代表印順大和尚向沙海林常委一行对尼泊尔中华寺的访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坐谈过程中详细介绍了中华寺的启建缘起及自2011年印顺大和尚升任方丈以来,寺院的扩建与完善,在尼泊尔当地所做的慈善系列活动。中勇法师先后从教育、医疗、扶贫帮困、圣园亮灯工程、圣园朝圣路、尼泊尔大佛塔重修等多方面援助情况阐述了大和尚的慈悲大爱。

 

交流座谈

 

  沙海林常委在听取汇报后,盛赞中华寺的突出表现,特别在修复尼泊尔重要文物博达大白塔,为保护世界遗产做出重要贡献。赞叹印顺大和尚的大爱精神,肯定和赞扬中华寺在尼泊尔长期以来的各项慈善活动,帮助了许多有益的项目和急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

 

赠送印顺大和尚“顺”字墨宝

 

  考察团听说到蓝毗尼地区严重缺电及水质含矿物质超标时,当即表示将援助太阳能照明和净水设备系统工程。

 

  会见结束后大家一起在山门合影留念,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公保参赞一起陪同参加。(图/文 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