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盛况空前 观音菩萨出家日南山放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拜观音,家和万事兴”。 2005年10月21日(农历九月十九观音菩萨出家日),2005南山金秋放生会在南山观音净苑举行,来自海内外5000多名来宾云集南山,参与活动,朝拜世界最高的海上露天大佛――108米南山海上观音像,感受博大精深的观音文化。


    据了解,此次南山金秋放生会是南山海上观音像开光后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活动除了开展体现人与自然和谐、护生环保理念的“海上放生游”之外,还安排了许多特色主题活动,进一步延伸南海放生品牌。如“消灾祈福延寿法会”、“南海祈愿”、“禅茶会”、“海上游南山”、“游南山品素斋”、“莲池灯会”等,内容相当丰富。


    活动当天,来自不同地区的游客和信众秉承观音菩萨大慈大悲精神,参与护生放生活动,把玳瑁、砗磲等海洋珍稀动物放归大海。现场上,更有不少居士、信众大发善心,自发地向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中文系学生捐款助学。据悉,活动期间,海南大学人文传播系50余名学生恰好在南山寺进行禅宗研修学习实践。这些对佛教文化抱着浓厚兴趣的学生不少来自贫困家庭,信众们获悉此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帮助他们顺利完成禅宗研修课题。


    据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自今年4月24日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开光大典举行以来,南山作为国内新兴的佛教旅游胜地再度引起海内外极大关注。来自港澳台地区和国内北京、上海等地游客、信众纷纷组织“朝圣之旅”旅游团前来参观朝拜,国外以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地区为主的朝圣团也日趋增多,南海拜观音“朝圣之旅”成为海南旅游新亮点、热点。21日举行的南山金秋放生会是开光后的首次大型活动,台湾佛光山居士闻讯后,特地组织朝圣团前往参加,因时间仓促,该团办好手续已是19日下午,转道香港才及时赶到。记者还获悉,慕名而来的还有马来西亚的游客和信众,是特地为参与这次朝圣包机而来。


    本次南山金秋放生会由三亚南山寺、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主办,三亚南山佛教文化旅游区承办,活动安排南山观音净苑内。旨在传承观音文化,打造南山海上观音“朝圣之旅”独特品牌。同时,配合海南岛欢乐节、第56届世界小姐选美大赛、金鸡百花电影节等活动在三亚的举办,构建和谐三亚,推动三亚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