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千名信众和游客参加三亚南山浴佛节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07年5月24日,即农历四月初八,是佛教的传统节庆——浴佛节。浴佛节也称佛诞节,是纪念释迦牟尼佛的重大节日。三亚南山寺在金堂隆重举行浴佛法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多名信众和游客随喜参加浴佛活动。


  昨天早上10时,在海南三亚南山寺,梵音呗唱,南山寺当家法师智法师率僧众举行“浴佛”祈福法会。


  在金堂大殿前的大供桌上放着一个浴盆,里面是释迦牟尼佛化身小像、香花、圣水和供浴佛用的两个小勺。信众和游客在法会现场,双手合十顶礼三拜后,就拿起小勺舀水浴佛。浴佛之后,不少信众还拿着矿泉水瓶,在浴盆里装“圣水”带回去。整个浴佛活动持续一天,游客可以随缘参加。


  浴佛节当天,不少信众和游客还带来龟、鱼等物到南山放生。

 
    浴佛节,祈福法会现场


  南山寺智法师介绍说,在活动没有开始之前,不少信众就早早地赶到南山了,还有的信众和僧众上早课礼佛。另外,还有一些信众选择浴佛节与佛结缘皈依。


  浴佛的仪式始于印度,是从求福灭罪的一种宗教要求演变出来的。在佛教成立以前,婆罗门教早有一种浴像的风俗,起源于印度人使精神清洁的思想。这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起的宗教节日,同时又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其活动内容主要有浴佛、斋会、结缘、放生和求子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