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9月8日在大洪山慈恩寺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盛大佛门盛事 福泽随州民众

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9月8日在大洪山慈恩寺举行。本老生平事迹汇展,三大语系高僧祈福!

  

 

 

  庄严国土,慈恩天下!2016年9月8日,湖北随州大洪山慈恩寺盛大祈福,恩泽神农故里。这是我国佛教界的又一盛事!

 

  钟鼓齐鸣,法螺齐奏;慈光照耀,道场生辉!“汉传 南传 藏传”三大语系高僧齐聚大洪山,祈福祖国繁荣昌盛,祈愿信众幸福安康!

 

  一代高僧,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生平事迹展隆重揭幕!舍利赐福,顺心顺意,无愿不满!

  

 

本老一生践行“不为自己求安乐 但愿众生得离苦”

 

  一代高僧,百年本焕。9月8日,随州大洪山慈恩寺将隆重举行纪念本焕长老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这也是中国佛教界中的一件盛事。

  

 

本老和衣钵弟子印顺大和尚

 

  系列活动由深圳弘法寺和大洪山慈恩寺共同主办,主要内容包括,大洪山慈恩寺禅修中心奠基仪式,本焕长老生平事迹展揭幕及本焕长老舍利回山供奉一周年祈福法会活动。其中,在慈恩寺经堂布展的近500余平米的展厅里,经过精心设计,本老生平百年来的坎坷历程、动人事迹、曾用过的法器物品、撰写的血经,以及本老舍利将悉数展出,众多本老亲笔书写的珍贵字画、禅语禅悟等尚属首次展出亮相。本老生平事迹展揭幕后,将持续在慈恩寺展出一个月时间。与此同时,为纪念本老舍利供奉大洪山慈恩寺一周年,由本老衣钵传人、中佛协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大洪山慈恩寺住持印顺大和尚主法,代表中国汉传佛教,并携手中国南传佛教、中国藏传佛教高僧代表一同在慈恩寺隆重举行祈福法会活动,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活动期间,慈恩寺禅修中心奠基仪式同步举行。

 

  法不孤起,遇缘则应。为方便广大游客信众随喜参加活动,活动当日,大洪山景区照常对外开放。当日中午,慈恩寺为游客信众免费供应部分斋饭。

  

 

届时三大语系高僧共同祈福

 

  本焕长老,1907年出生,祖籍湖北新洲,出家新洲报恩寺,受戒武昌宝通寺。他一生为法忘躯,秉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信念,续佛慧命,弘法利生,行化八十余年,僧俗弟子200万众,是中国佛教界的禅门宿尊,爱国典范。2012年4月,本老于深圳弘法寺圆寂,世寿106岁。

 

  大洪山佛教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佛教历史上著名的佛教丛林,佛法远播海内外。历经千年沧桑,寺院历经“五建五毁”,于近代最终毁于战火。因本焕长老受戒的寺院武汉小洪山的“宝通禅寺”,与大洪山的名寺“洪山禅寺”有着一脉相承的因缘。2009年,本焕长老重执法杖,率衣钵弟子印顺大和尚重建大慈恩寺于大洪山之巅,让大洪山祖庭重新焕发出昔日的光芒。长老圆寂,印顺大和尚继往开来,兼任大洪山慈恩寺住持,续创大洪山佛教名山之辉煌。2013年10月,大洪山大慈恩寺开光迎客,“楚北天空第一峰,汉东地阔无双院”不再只是传说,唐宋佛教“楚山望刹”和“中天佛国”圣地景观再次呈现在世人面前。本焕长老发愿重建大洪山“大慈恩寺”是法不孤起,因缘集会。2015年9月,大洪山恭迎本焕长老舍利永久供奉大洪山慈恩寺。

  

 

本老事迹展慈恩寺展厅效果

  

 

本老事迹展慈恩寺展厅效果

  

 

本老舍利

  

 

本老血经真迹将首次参展

  

 

本老生前所用法器

  

 

2015年9月,大恩寺恭迎本老舍利永久供奉

  

 

顺心顺意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