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2016年弘法寺华严法会通启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大方广佛华严经》是佛教的经中之王,涵盖一切经法内容。当初释迦世尊于菩提树下夜睹明星而成正等觉时,直示诸佛之性海、一真之法界而畅演圆满的华严大经。此如旭日东升,渐次普照菩萨、缘觉、声闻等一切众生。人们最为熟知敬仰的文殊菩萨、普贤菩萨与毗卢遮那佛合称“华严三圣”。毗卢遮那佛代表清净法身,文殊菩萨代表智慧信解,普贤菩萨代表行愿力行,表示人们通过信解行证而圆满佛果。几乎每个佛弟子读诵受持的《入不思议解脱境界普贤菩萨行愿品》即出自《大方广佛华严经》,十大愿王实是总摄佛法八万四千法门的精要。

 

《大方广佛华严经》

 

  上本下焕长老生前大力倡导持诵《普贤菩萨行愿品》。据老和尚所写的《普贤行愿品》序所书,长老“萌生精进供养之心,刺指、舌之血,不惭形秽书写了《楞严经》十卷、《地藏经》三卷、《金刚经》、《普贤行愿品》和《文殊师利法王子经》等共二十卷几十万字,以报佛恩、众生恩,及无始劫以来过去现在一切父母抚养之恩,消除无始以来五逆十恶的罪孽。”

 

  众人同诵《大方广佛华严经》,如入因陀罗网境界。大众虔诚诵读大乘经典,积聚福慧资粮;研讨义理,增长智慧,发大乘心;以此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证菩提,祈愿正法久住,天下和顺,风雨及时,灾疠不起,国丰民安,崇德行仁。

 

 

  法会期间,设祈福、超度牌位,亦可办理供斋、普佛、斋天、焰口、放生等各类佛事,欢迎各界人士及广大信众随喜参加。

 

  法会时间:2016年6月25日至7月15日(农历五月廿一至六月十一)

 

  法会地点:弘法寺经堂

 

  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莲塘仙湖植物园弘法寺   邮编:518004

  电话:0755-25737095   传真:0755-25701061

  深圳弘法寺客堂

  2016年4月27日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