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深圳弘法寺举办浴佛法会及传授三皈五戒法会的通知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深圳弘法寺举办浴佛法会及传授三皈五戒法会

 

  深圳弘法寺谨定于2016年5月14日(农历四月初八)上午8时举办浴佛法会,下午13时传授三皈五戒,诚愿十方信众、居士檀越普来集会,福慧双修,同圆种智。参加三皈五戒仪式须自备海青或缦衣方可入场。

 

印顺大和尚浴佛

 

  ● 浴佛法会

 

  《过去现在因果经》记载,摩耶夫人游蓝毗尼园,行至无忧树下,诞下悉达多太子。难陀和伏波难陀龙王吐清净水,灌太子身。这一天适逢中国农历四月初八,即为佛诞日。四众弟子为缅怀佛陀恩德,于每年此日举行浴佛庆典,仿效当时情景为释迦太子像沐浴,望藉着浴佛仪式,来清净我们自身、洗涤我们的烦恼妄心,去妄离执,时时以承续佛法慧命为业,让佛的慈光永照人间。是故,佛诞日又称“浴佛节”。

 

  《浴佛功德经》中提及浴佛的功德:一者、常有惭愧;二者、发净信心;三者、其心质直;四者、亲近善友;五者、入无漏慧;六者、常见诸佛;七者、恒持正法;八者、能如说行;九者、随意当生净佛国土;十者、若生人中,大姓尊贵,人所敬奉,生欢喜心;十一者、生在人中,自然念佛;十二者、诸魔军众,不能损恼;十三者、能於末世,护持正法;十四者、十方诸佛之所加护;十五者、速得成就五分法身。

 

受持五戒弟子恭敬地手托缦衣,礼请印顺大和尚加持

 

  ● 三皈五戒

 

  皈依,即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以佛法僧三宝为师。五戒,即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

 

  皈依三宝是正信佛教的基础,皈依后,藉由信仰佛、法、僧三宝,通过对佛法的学习,可净化自我身心,感召善因好缘,进而找回生命的价值,重新认识宝贵的清净性。受持五戒,现世可以免除苦恼、恐怖,将来可以免堕三涂恶道,得人天果报,乃至成佛。

 

  法会时间:

  8:00-11:00  浴佛法会

  11:00-11:30  过堂

  13:00-15:30  三皈五戒法会

 

  法会地点:弘法寺经堂

 

  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莲塘仙湖植物园弘法寺 邮编:518004

  电话:0755-25737095 传真:0755-25701061

 

  深圳弘法寺客堂

  2016年4月19日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