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恭逢观世音菩萨圣诞 三亚南山寺举行首届三皈五戒法会通启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三亚讯:2016年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圣诞日。三亚南山寺逢此吉日,将隆重举行首届三皈五戒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上印下顺大和尚亲临坛场为广大信众传授三皈五戒。欢迎信仰纯正之善信踊跃参加,同沐佛恩、共成佛道,以此殊胜功德回向世界众生,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愿一切众生平安喜乐。参加仪式须自备海青或缦衣,可于当天凭有效身份证件办理皈依证。

  


  

 

 

 

 

  相关资料:

 

  何为三皈?三皈就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是皈向、依是依靠。但凡是信仰佛教,受了三皈依法,才算是一个真正皈依佛教的信徒,是佛门的三宝弟子。以佛法僧三宝为师,佛是天中之天,圣中之圣,三界导师,四生慈父。法是经律论三藏,戒定慧三学法门,能令众生,返妄归真,转凡成圣。僧是如法修持,以戒为师,弘宗演教,人天眼目,为世福田。

 

  何为五戒?五戒是在家优婆塞、优婆夷的受戒条。(“优婆塞”翻为“近事男”,“优婆夷”翻为“近事女”。意思是亲近承事佛法僧三宝的善男子、善女人。能亲近承事三宝就会广修众善,植种福田。)一、不杀生,二、不偷盗,三、不邪淫,四、不妄语,五、不饮酒。

 

  佛经有云,在诸佛菩萨圣诞之日,如善男子善女人能行持守戒、放生、吃素、诵经、持咒、供灯、忏悔等殊胜善法,功德广大。

 

  皈依三宝是正信佛教的基础,皈依后,藉由信仰佛、法、僧三宝,通过对佛法的学习,可净化自我身心,感召善因好缘,进而找回生命的价值,重新认识宝贵的清净性。受持五戒,现世可以免除苦恼、恐怖,将来可以免堕三涂恶道,得人天果报,乃至成佛。

 

  法会时间:2016年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九)下午14点

  法会地点:三亚南山寺

  网址:www.synss.com

 

  三亚南山寺客堂

  电话:0898-88837727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