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深圳弘法寺举办盂兰盆法会及传授三皈五戒法会的通知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弘法寺谨定于2015年8月28日(农历七月十五)上午8时举办盂兰盆法会,下午13时传授三皈五戒,诚愿十方信众、居士檀越普来集会,齐诵经以助历生父母远离恶趣得生净土,现在者身体健康福慧增长,以此功德回施法界有情众生离苦得乐。

 

  另:参加三皈五戒法会仪式须自备海青或缦衣方可入场。

 

  盂兰盆法会

 

  据《佛说盂兰盆经》记载,被誉为“神通第一”的佛陀弟子目犍连尊者在最初获得天眼通时,观察其母堕在饿鬼道中,便为母亲送食。目犍连母因为业力的缘故,饭食下咽后都变为火炭。

 

  目犍连为拯救其母脱离此苦,乃向佛陀请示解救之法,佛陀指示目犍连于七月十五日佛欢喜日以美味饮食置于盂兰盆中供养自恣僧,仗三宝慈悲力,可以解救今世乃至七世父母及六亲眷属的罪业。目犍连依教奉行,其母即时解脱饿鬼痛苦,升为天人。

 

  三皈五戒


  皈依,即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以佛法僧三宝为师。五戒,即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

 

  皈依三宝是正信佛教的基础,皈依后,藉由信仰佛、法、僧三宝,通过对佛法的学习,可净化自我身心,感召善因好缘,进而找回生命的价值,重新认识宝贵的清净性。受持五戒,现世可以免除苦恼、恐怖,将来可以免堕三涂恶道,得人天果报,乃至成佛。

 

  法会时间:

 

  8:00-11:00 盂兰盆法会

  11:00-11:30 过堂

  13:00-15:30 三皈五戒法会

 

  法会地点:弘法寺经堂

        电        话:0755-25737095

    传        真:0755-25701061

       地        址:深圳市罗湖区莲塘仙湖植物园弘法寺 邮编:518004

  客 堂

  2015年8月22日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